[摘要] 记者自大沽河省级旅游度假区获悉,日前,总投资100亿元的中国康养艺术园区正式签订落地协议,实现了度假区单体项目百亿级引育的大突破。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自大沽河省级旅游度假区获悉,日前,总投资100亿元的中国康养艺术园区正式签订落地协议,实现了度假区单体项目百亿级引育的大突破。项目建设后将深入延展度假区健康医养产业链条,联动东方医院胶州医院助推度假区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项目由投资方北京长青投资集团联合中国医药健康产业公司共同打造,将重点建设四大板块,其中康复医疗板块为其核心板块,主要建设中医康复医院、国际疗养中心、健康体检中心、健康疗养公寓等内容,构建医、养、康、护等全方位服务体系。另外的养心度假、文化艺术、生活园区等三大板块将布局康养酒店、博物馆、美术馆、艺术家公寓等丰富业态,全面擦亮度假区生态健康养生福地的品牌。

据度假区工作人员介绍,为避免疫情期间的人员聚集,此次签约是通过信件邮寄的方式完成的,虽然没有现场交流,但北京长青投资集团胶州公司负责人张传胜仍特别致电度假区管委,以表达他的感谢之情。他表示,项目能够如期顺利地签约落地,离不开度假区管委在土地、规划、办公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与协助,让他们对项目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之前,为了给项目寻找生根发芽的“金土地”,他们与中国医药健康产业公司开展了长达半年的前期调研,经过对综合指标的多次衡量,最终大沽河度假区优美的生态环境和优良的区位优势征服了他们,在之后的与度假区管委招商团队接触洽谈中,度假区“想客户之所想,忧客户之所忧”的周到服务更让他们体会到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

“中国康养艺术园区项目非常契合我们度假区的产业发展规划,我们也是多措并举力促项目加快落地开花。”度假区管委招商团队的王飞介绍到,“为给客户吃一颗定心丸,我们力抓三个方面的工作来坚定客户的投资信心,一是积极为该项目申报青岛市重点项目,做好土地指标申请工作,为项目落地提供基础保障;二是加快项目规划方案跟进对接,根据控制性规划要求并结合度假区产业发展定位,提前参与,指导帮助投资方做好项目规划方案编制工作,确定了业态布局,促成协议签订的先决条件;三是优先为企业解决办公场所问题,在创新创业基地提供800多平方米的办公场所,解决企业前期筹备工作人员的饮食住宿问题,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完善招商、安商、稳商工作,增强外商长期投资经营信心,全力打造高品质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大沽河度假区持续强化“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两大支撑,落实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持续深化“亩均论英雄”工作理念,坚持“向地下要空间,向空中要效益”,聚力发展医养健康、总部经济和临空酒店三大产业集群,加速打造创新创业、现代商贸、文化交流、融资发展四大平台载体,努力在项目招引和项目建设量质齐升上取得新成果,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记者 胡相洋 通讯员 何艳萍 王守俊)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