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程家庄、中村……十多个村庄或社区已列入改造计划,最新进展有了官方答复。

程家庄、中村……十多个村庄或社区已列入改造计划,最新进展有了官方答复。

市区

“早在15年李沧区就对汾阳路3号近400户拆迁改造,请问剩余的住户何时能拆迁?看到别人住到新房子里我们既着急又羡慕。”市民林女士反映。

5月8日,李沧区城市建设局表示经落实,汾阳路3号平房均已列入棚改计划并实施征收,其余汾阳路3号为成套住宅,不属于棚改范围,暂无棚改拆迁计划。

另外,据了解,北宅街道沟崖、东陈、洪园、峪夼四个社区位于崂山区科技城创智谷规范围内,符合村庄改造的条件,列入村庄改造计划。前期沟崖社区开展了房屋调查摸底、成本测算等基础性工作。下一步将按“政府主导、街道组织、社区实施、居民参与”原则,继续推动创智谷片区村庄改造相关工作。

西海岸新区

“红石崖山南,大夼小夼北庄宋家茔四个村庄何时拆迁?2019年年末已奠基,是要开始动工了吗?”市民吴女士咨询说。

5月6日,经西海岸新区红石崖街道落实,中俄、中法产业园涉及大夼、小夼、北庄和宋家莹四个社区。关于大夼、小夼、北庄和宋家莹四个社区搬迁改造项目已列入2018年区固投前期项目,目前正在办理安置用地调规等前期工作。由于该区域项目规划调整和中俄、中法合作区正在洽谈中的原因,正式搬迁改造时间需根据园区项目建设情况适时启动,请居民耐心等待。

另外,经西海岸新区泊里镇落实,程家庄已有拆迁计划,暂无具体实施计划。

经西海岸新区王台镇落实,中村列入王台镇2020年村改计划,村庄启动搬迁工作的时间初定于2020年10月至12月。

对于位于西海岸新区的大哨头拆迁工作程序进展如何,经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落实,大哨头村搬迁改造方案正在编制制定。

来源:半岛网 记者:李晓芳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