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老旧小区如何界定?老旧小区是指2005年12月31日前在城市国有土地上建成,失养失修失管严重、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公共服务和社会服务设施不健全、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

老旧小区改造牵动了不少市民的心。老旧小区如何界定,按照什么程序进行……近日,相关部门在答复中进行了明确说明。

老旧小区如何界定?老旧小区是指2005年12月31日前在城市国有土地上建成,失养失修失管严重、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公共服务和社会服务设施不健全、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

据悉,老旧小区改造坚持居民自愿、自下而上、量力而行原则,由街道对辖区内存在改造需求且符合政策要求的老旧小区组织调查摸底,了解改造需求和重点,根据小区老旧程度按照先急后缓原则形成项目清单。由小区属地街道按辖区内年度改造实际情况研究上报,经确认后将根据市年度工作计划适时进行改造。同等条件下,优先对居民改造意愿强、参与积极性高、出资占比高的小区实施改造。

另外,经落实,2020年,平度市确定将党校家属楼、农业银行家属楼、二轻家属楼、六一九电台家属楼、生资公司家属院、平苑新村小区、西关中学家属楼、大理石薄板厂家属楼、公安家属院、香苑小区、教师新村、农机公司家属院等12个老旧小区(楼院)列为2020年计划改造项目。

来源:半岛网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