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4日,青岛第五十八中学与青岛西海岸新区教体局、青岛杜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共同打造杜威实验学校(青岛五十八中西海岸新区分校),这标志着青岛五十八中教育又增添了新成员。

今天要告诉大家的好消息是继去年五十八中高新校区落户之后,据悉,五十八中西海岸新区分校也要来了!

青岛五十八中教育集团添新成员

14日,青岛第五十八中学与青岛西海岸新区教体局、青岛杜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共同打造杜威实验学校(青岛五十八中西海岸新区分校),这标志着青岛五十八中教育又增添了新成员。

市教育局供图。

2019年,青岛五十八中教育集团正式成立,目前五十八中高新校区正在按进度有序建设中,计划明年启用。杜威实验学校(青岛五十八中西海岸新区分校)为民办学校,位于西海岸新区嘉陵江东路,学校按60个班的规模建设,主体工程已完工,学校高中部将于2021年面向全市招生。

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 今年秋季正式启用

青报君今天从青岛二中获悉,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将于今年秋季正式启用,2020年招生规模为:小学一年级4个班、初中一年级2个班、高中一年级4个班。其中高一4个班全部为自主招生。

据了解,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是我市第一所涵盖小、初、高三个学段的公办学校。学校设计招生规模是小学24个教学班,初中18个教学班,高中12个教学班。2020年招生规模是小学一年级4个班、初中一年级2个班、高中一年级4个班。

青岛二中副校长、院士港分校负责人矫蕾介绍,院士港分校的定位是传承青岛二中的育人理念,打造一所现代化、国际化和特色化的高品质新样态学校。青岛二中终身发展、自主发展、个性发展、创新发展的教育追求,素质教育、系统教育、激发式教育的思想,以及自主+开放的办学特色等,都将在院士港分校得到传承。

✪在小学段,院士港分校将探索主题式教学模式,打破学科之间的限制,打通书本和现实的界限,激发学生的自主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沟通能力、批判性思维和合作能力; 

✪在初中阶段,探索基于学科的主题式教学、项目式学习; 

✪在初中段和高中段,全面实施互联网+教学模式,建立师生零距离、学习全时空、资源无边界的教学生态系统。院士港分校将实施第二外语计划,开展国际交流,同时突出“科技+艺术”创新人才培养特色。

矫蕾说,院士港分校将按照青岛二中教育集团化发展“六统一”标准(建设标准、理念文化、教学标准、课程研发、师资配备、交换共享机制)来办学,以确保优质教育的品质能够拓展和延续。院士港分校的管理团队和教师队伍全部由青岛二中教育集团统一调配派出。其中,高中段教师队伍全部是青岛二中骨干教师,首席导师从校本部优秀首席导师中选拔,以此确保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与校本部的一致性和高起点。义务段教师队伍全部由青岛二中把关引进,并全部在青岛二中“山海书院”接受系统培训后才能上岗。

院士港分校高一的4个班全部为自主招生,主要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招生。自主招生方式分A、B两类,各100人。

✪其中A类采取笔试、综合素质评定、面试的方式确认自主招生资格,按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数语英成绩+政策性加分)择优录取。

✪ B类自主招生不组织单独的报名和测试,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在青岛二中普通班录取线下5分以内,按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择优录取。

需要注意的是, A、B类自主招生只是招生的形式,并不是分班的原则。矫蕾表示,院士港分校的学生组织管理模式也如校本部一样,采取MT(吸引力团队)管理模式,包括人文、经济、外语、数学、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6个MT。

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今天,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分别与市北区教体局,即墨区教体局、青岛创新学校签订教育集团合作项目协议。

记者郭菁荔摄

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教育集团现由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区附属初级中学(市北)[原青岛二十三中,简称实高附中(市北)]、青岛创新学校三个集团校组成。

其中青岛实验高中为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实高附中(市北)为公办初中学校;青岛创新学校为民办中学,包含初中部、高中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教育集团成立后,三校联合,进行初中高中不同学段、公立民办不同性质、国内国际不同区域教育资源联合育人探索。 2020年,青岛实验高中高一招收18个班,每班不超过50人;实高附中(市北)初一招收8个班,每班不超过40人;青岛创新学校初一招收4个班,高一招收4个班,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招收4个班,每班不超过30人。

新闻延伸

2019年以来,我市实施基础教育“扩优提质”攻坚方案,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就是由优质学校牵头成立教育集团,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按照规划,到2020年,我市至少建成10个教育集团。在2019年,我市已经成立了青岛二中教育集团、青岛五十八中教育集团和青岛实验初中教育集团。如今,青岛实验高中教育集团作为新成员正式入列,而青岛一中、九中、三十九中等教育集团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中。

教育向来是家长们关注的话题,你家附近有没有新校区?欢迎留言,转发~

来源 |青岛日报新闻客户端“青岛观”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