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记者从市公路局获悉,截至5月30日中午,青岛市发起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项目之一——国道308莱西段大中修工程沥青路面铺筑全部完成,主体顺利完工。按照计划,整体工程将于6月底交工验收,比合同工期提前2个月开放交通。

记者从市公路局获悉,截至5月30日中午,青岛市发起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项目之一——国道308莱西段大中修工程沥青路面铺筑全部完成,主体顺利完工。按照计划,整体工程将于6月底交工验收,比合同工期提前2个月开放交通。

施工过程中,针对重大交叉口处,重型车辆集中易造成路面推挤造成严重车辙问题,市公路局与省交科院合作在该项目采用了半柔性抗车辙路面新技术,铺筑试验段300延米,计4.8千平方米。该技术在国内同行业领先,首次在我市公路工程中应用,将大幅提高高温条件下沥青混合料的抗推移变形能力,攻克重大路口常见的路面车辙变形难题。

国道308是青岛市东接烟台西连潍坊的东西大通道,青岛境内全长102.343公里,其中莱西市境内里程29.704公里。本次莱西段大中修实施里程15.676公里,概算约7048万元。该项目是莱西市委、市政府关注的提升路域环境通行能力的重点工程。青岛市公路管理局与莱西市公路事业中心,紧紧把握上级疫情防控政策和上级加快项目复工复产号召,逆势而行,攻坚克难。3月4日复工以来,督导施工单位快速完成场站建设、实验准备、原材料采购,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证了在疫情防控中及时复工复产。4月1日起,市公路局发起了“精兵强将攻山头百日会战”,莱西市公路事业中心成立了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各参建单位以“咬定工期不放松,攻坚克难争先锋”为主题,围绕“质量、进度、防疫、安全、廉政与营商环境、环保”等6项指标,积极开展“比学赶帮超”的劳动竞赛活动,调集精兵强将、增配机械设备、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强化工效管理,促进了工程项目提质增效。

施工过程中,该工程积极推广应用了废旧材料再生循环技术。该路面层沥青混合料厂拌热再生铺筑下面层194千平方米,基层铣刨料换填利用12.3千立方米。项目内旧料综合回收率84%,循环利用率75%,节约石料3100吨,减少碳排放量42吨,节约标准煤61.9吨。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解瑄本仇洪群)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