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年驿站近日正式启动,为外来青年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平台。

新华社客户端青岛7月18日电(记者张旭东)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年驿站近日正式启动,为外来青年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平台。

据介绍,青年驿站将为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免费住宿、共享工位、政策解读、就业指导、城市融入、技能换宿”六项功能于一体的外来青年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为青岛西海岸新区更好地汇聚青年人才提供强有力支撑。

依据来区大学生群体呈现广泛化、多元化等特性,青岛西海岸新区团委精细化分类建设便捷便利、安全舒适的青年驿站普通版和青年驿站国际版。普通版主要面向大学本科应届毕业生以及毕业一年以内未就业的本科毕业生群体,国际版主要面向“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毕业生以及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海外留学归国大学生群体。

为确保青年驿站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运营,青岛西海岸新区团委通过“青岛青年驿站”微信小程序,对申请、审核、确认入住、退宿等功能模块实现全流程、全要素跟踪维护。

青岛西海岸新区团委表示,将积极探索青年驿站有效发展途径,建立与人才工作相关部门合作机制,通过政府指导和专业社会组织入驻相结合方式,扩大服务范围,打造青年人才“安心暖心第一站”和青年就业发展“加油站”。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