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自8月1日起,系统将实现自动生成土地《成交确认书》,竞得人足不出户,在家中便可以自助打印《成交确认书》,再也不用往返大厅跑腿了。

青岛新闻网7月31日讯(记者 李倍 通讯员 李峰)为进一步优化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交易流程,日前,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青岛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进行优化升级,自8月1日起,系统将实现自动生成土地《成交确认书》,竞得人足不出户,在家中便可以自助打印《成交确认书》,再也不用往返大厅跑腿了。

土地《成交确认书》实现自助打印,是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一项观念及技术创新成果。通过对青岛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进行流程优化,对进入市级公共资源交易大厅的市内三区土地网上招拍挂出让项目,在网上交易结束,完成土地网上招拍挂出让后置审查后,系统能够自动生成土地《成交确认书》,竞得人可以自助打印《成交确认书》,大大方便了成交企业。

“以往,土地网上交易完成后,需要线下签订《成交确认书》,竞得人将打印好的《成交确认书》带回单位盖章,然后再到市公共资源交易大厅盖章。这样算下来,竞得人至少要到大厅跑3趟,有时候要耽误一整天的时间,给企业办事造成不便。今年以来,我们对公共资源交易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梳理,逐一研究解决,通过观念及技术创新推动交易流程再造,在给企业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减少了竞得人与工作人员的接触,进一步堵塞了廉政风险点,实现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招拍挂出让领域的‘公平交易、阳光运行’”,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