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日前,崂山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杨聚钧做客民生在线,围绕“让民生工作更有温度,让崂山生活更加美好”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日前,崂山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杨聚钧做客民生在线,围绕“让民生工作更有温度,让崂山生活更加美好”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网谈结束后,近日,崂山区政府对于网谈现场未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以下为本次网谈线下二答实录。重点针对网友关心的拆迁问题进行答复。

山东头 

网友:请问山东头改造什么时候完工,山东头改造会否配备公交枢纽站,形成地铁,公交多功能枢纽站。开设由山东头枢纽站开往鲁信长春小区的公交车。

崂山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崂山区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山东头社区村庄改造项目目前正在进行,项目规划建设一处公交首末站,位于梅岭西路北侧。山东头社区村庄改造项目安置区计划于2021年完工。

沟崖社区 

网友:现在峪夼和鸿园两个社区都确定拆迁了,请问沟崖社区具体什么时候能拆迁。

崂山区政府:网友朋友您好!感谢您对崂山区城市更新推进工作的关心。沟崖社区位于崂山科技城创智谷控制性详细规划区域,符合村庄改造的条件。2020年4月,崂山区科技城创智谷规划正式批复。创智谷片区村庄改造工作是产城融合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崂山区高度重视创智谷片区村庄改造工作,超前组织房屋调查摸底等前期工作,目前沟崖社区村庄改造总成本测算等基础工作,正在统筹开展。下步,在充分尊重社区居民意愿的基础上,按照“政府主导、街道组织、社区实施、居民参与”的原则,统筹实施好创智谷片区村庄改造,择机启动沟崖社区村庄改造,具体时间结合创智谷片区整体推进情况和社区实际情况统筹安排。

王哥庄 

网友:请问,王哥庄规划进展和有无拆迁计划。

崂山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目前,王哥庄街道只有王山口社区初步列入崂山区旧村改造计划。

王家麦岛东村 

网友:王家麦岛东村何时拆迁,什么时间启动,进行到什么阶段了?

崂山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王家麦岛东村村庄改造问题,目前,正在推进房屋调查、土地调查、盈亏平衡分析等前期准备工作。待准备工作结束后,在充分尊重社区居民意愿的基础上,按照“政府主导、街道组织、社区实施、居民参与”的原则,经社区申请,街道审核,并经区政府研究通过后,适时启动村庄改造工作。感谢您的留言。

沙子口彭家庄社区 

网友:沙子口彭家庄社区拆迁时间,沙子口彭家庄社区拆迁有进展吗?

崂山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崂山区村庄改造工作的关心。对您反映的彭家庄社区改造问题,经落实,彭家庄社区2012年列入村庄改造计划后,已开展房屋摸底调查、安置区选址等工作,拟建安置区内涉及有住宅房屋约200处(其中100余处为2层),住房较新且面积较大,居民搬迁意愿不高,下一步沙子口街道将进一步调查研究,了解掌握居民拆迁意愿,待条件成熟后,推进此项工作。

沙子口南宅科村 

网友:沙子口南宅科村什么时候拆迁?有没有规划?

崂山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南宅科村庄改造工作的关心。对您反映的问题,经落实,南宅科社区位于《沙子口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范围内,该项规划于2019年进行新一轮修编,于2020年2月经市政府批复。目前,南宅科社区村庄改造工作未列入崂山区村庄改造计划,暂无拆迁计划。

东姜村拆迁改造 

网友:东姜村拆迁改造和周边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问题。

崂山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根据《山东省深入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的认定标准,2005年12月31日前在城市国有土地上建成。前期街道办事处已根据老旧小区改造相关工作要求将小区相关情况进行了收集汇总,下一步将根据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计划推进实施。业主迫切改造的可以根据《山东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申请房屋专项维修资金进行维修。广大业主可会同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共同研究小区公共区域更新改造事项和资金筹集等问题,积极参与小区改造。

枯桃社区 

网友:2020年枯桃社区拆迁计划。

崂山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崂山区村庄改造工作的关心。张村河沿岸共有12个社区未启动改造,该片区已纳入了金家岭金融新区服务区的控规范围,主导功能为金融服务、商务办公、居住生活。发展目标为建设生态环境优美、设施配套完善、尖端企业云集、宜居宜商宜业的高端综合性社区。根据崂山区委“战略北进”决策部署,中韩街道结合自身实际,将张村河两岸整村改造作为街道“战略北进”的主战场,提出了“两翼三组团”的改造思路,下步将坚持“政府主导、街道组织、社区实施、居民参与”的原则,坚定信心、精心谋划、统筹布局、成片开发,拟挑选一批条件成熟的社区,实施“点上突破”战略,重点以枯桃、李家下庄社区村改为试点稳妥推进张村河两岸社区的村改工作。目前正在抓紧推进枯桃社区村改各项前期基础性工作,具体启动时间将根据前期工作进度,待条件具备后适时启动。

北宅街道洪园社区 

网友:北宅街道洪园社区什么时候完成拆迁?

崂山区政府:网友朋友您好!感谢您对崂山区城市更新推进工作的关心。崂山区始终高度重视创智谷片区城市更新工作,已于2019年6月正式启动,前期已开展了搬迁意向调查、评估单位选定意向调查、安置房屋户型意向调查等意向调查,社区村改意向调查同意率已超过95%。近期,相继开展了示意户型征求意见、土地一级开发整理协议签订、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盈亏平衡分析等村改工作。目前社区也正在围绕创智谷片区产业规划开展土地流转工作,下一步将根据工作安排,适时启动搬迁协议签订工作。

沙子口街道东姜社区 

网友:沙子口街道东姜社区拆迁何时开始?

崂山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崂山区村庄改造工作的关心。对您反映的东姜社区改造问题,经落实,东姜社区居民对村庄改造无法形成一致意见,致使相关程序难以推进。下一步,沙子口街道办事处将协调开发建设单位、东姜社区,加快研究可行性方案,及时了解居民意愿,待条件成熟后适时启动。

南龙口社区 

网友:区长你好!请问南龙口有沒有拆迁计划?

崂山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崂山区村庄改造工作的关心,南龙口社区村庄改造工作未列入崂山区村庄改造计划,暂无拆迁计划。

沙子口街道沙子口社区 

网友:杨区长你好!请问沙子口渔港码头北侧东山居民区是怎么规划的?是否有拆迁计划?

崂山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沙子口片区发展的关心。对您反映的问题,经落实,沙子口渔港码头北侧东山居民区属于沙子口街道沙子口社区,位于《沙子口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范围内,该规划于2020年2月经市政府批复。目前,沙子口社区未列入崂山区村庄改造计划,暂无拆迁计划。

坡前沟社区 

网友:沙子口坡前沟社区有没有列入拆迁计划,具体什么时间启动?

崂山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崂山区村庄改造工作的关心。坡前沟社区已列入崂山区村庄改造计划,目前正在推进改造前期工作。下一步将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稳步推进。

北村小区 

网友:北村小区有拆迁的计划吗?

崂山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崂山区的城市小区建成年代相对较短,现阶段北村小区暂时不涉及旧城改造,且没有因公共利益涉及的房屋征收方面的计划。目前北村小区暂无拆除改造计划。

内容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大众网青岛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