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前两天,青岛连续几场暴雨之后,即墨区盛旭福苑小区免费升级为“海景房”了……“超市都淹了,全是水”“一下雨就成河了”。

前两天青岛连续几场暴雨之后,即墨区盛旭福苑小区,免费升级为“海景房”了!

“超市都淹了,全是水”

“一下雨就成河了”

↓↓


“看看我们这个地方

车都被淹了”

↓↓

近日

记者来到盛旭福苑小区时

居民们叫苦不迭

“车开不了都拖走了

电动车也坏了

水最深的时候能有半米”

“我损失的冰箱都4台了”

这位大姐

在小区开了一家超市

现在下层的货架全泡了

↓↓

比如这一箱箱肥皂

根本无法再出售

让她心疼不已

↓↓

其实早在两年前

记者就报道过这家小区

当时被淹的情况

比现在还严重

↓↓


听一听当时居民的吐槽

↓↓

冰箱都泡了,有一个电焊机也进水了。

我早晨3点多起来的时候,一看下水道,哗哗往外冒水,跟趵突泉似的,我一天都在往外舀,一看怎么还是满的。

我来了五年,淹了三次了。

整个小区地势太低,下雨后四周所有的水,都流进小区里,这里被围得结结实实的,一滴水都不往外漏。

蓝村街道南泉社区前埠头村党支部委员万秀菊介绍:两年前,他们就沿着小区往东铺设了600米的管道,2018年又从碧桂园通过来1600米的排污管道。“我们也没办法,我们也希望你们帮忙解决。”


排水工程已经施工完成

那今年为什么又淹了呢?

一名居民说

“主要是排水问题

村里从大门口进来的水

单这一块就受不了”

当记者来到小区西门一看

沙袋都用上了

↓↓

再看马路上

↓↓



小区一名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周边的水全往我们小区淌,周围没有排水沟。不往小区淌的话,小区排水是够的。

对此,南泉社区党委书记程绍国表示:这个现场我也考察过,小区南侧是城阳区域,地势比较高,大约2米。往那个方向挖管道进行排水,我们需要安排人员进行测绘,看看有没有可能性、合理性。如果有,做好规划设计之后,加强与棘洪滩街道的沟通协调,促进工程实施,把这个问题彻底解决。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