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8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0年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75325亿元,同比增长3.4%,增速比1~6月份提高1.5个百分点

8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0年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75325亿元,同比增长3.4%,增速比1~6月份提高1.5个百分点;1~7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8363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8%,降幅比1~6月份收窄2.6个百分点。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王小嫱表示预计8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稳步回升;预计8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降幅进一步收窄,但收窄力度有限。

房地产开发投资情况

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王小嫱分析,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连续两月维持在正值, 1~7月增速比1~6月份提高1.5个百分点至3.4%,但还未恢复至去年增速水平(10%左右)。下半年房企投资信心仍足,预计8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稳步回升。

全国销售情况

1~7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8363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8%,降幅比1~6月份收窄2.6个百分点。7月,多城市出台调控收紧政策,部分需求被积压;此外,经历了3、4个月的快速恢复,市场从快速恢复转向稳步恢复,降幅收窄力度缩减。王小嫱表示随着市场逐步趋向理性,预计8月降幅进一步收窄,但收窄力度有限。从销售额上看,7月商品住宅销售额同比增速较其他维度先行回正,主要是受到东部地区销售额上升影响。东部地区年内多个城市市场逆势反弹,价格同比上升明显,带动了销售额的提升。

从区域上看,1~7月东部、西部、中部、东北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分别下降2.2%,4.2%,11.1%,14.5%,降幅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收窄,东部地区降幅收窄最为明显。随着东部地区热点城市的调控升级,市场需求被积压,预计8月东部地区降幅收窄力度小于其他区域。此外,7月东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额增速率先转正,其他区域销售额均下降。

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情况

7月,房地产行业到位资金增速自2月以来首次转正,同比增长0.8%,1~6月份为下降1.9%。此外,国内贷款、个人按揭贷款累计增速已经赶超去年11月水平,国内货币环境宽松下,融资贷款环境趋好,利率下滑,国内贷款增速及个人按揭贷款增速表现可观。下半年,在经济压力下,资金流动性仍充裕,房地产行业到位资金将继续改善。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