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李沧区翡翠公元业主向本报记者反映,进出小区的通道安装上了地桩和护栏,这是变相让业主们购买车位;另外,翡翠公元南北区的道路

近日,李沧区翡翠公元业主向本报记者反映,进出小区的通道安装上了地桩和护栏,这是变相让业主们购买车位;另外,翡翠公元南北区的道路,通往黑龙江中路的路口经常堵车,这些问题何时才能解决?对此,记者于9月9日来到翡翠公元小区实地探访。

道路划停车线却装地桩

“为了逼迫业主买车位,一点点蚕食小区的内部道路,这究竟是疏通还是人为地制造拥堵?”翡翠公元这名业主表示,小区南区、北区中间的一条开放道路原本施划了停车线,但是现在装上了地桩和护栏,这位业主怀疑是让业主们购买车位,“不愿意花十几万元买车位,就得四处找地方停车,现在小区周边停车难上加难了。”

9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小区探访,发现这条名为“2号线”的两车道道路为上坡,中间和两侧都设置了白色的护栏,并矗立着禁停标识。一名超市老板告诉记者,到了早晚高峰期,想在这找个停车位非常不容易。在“2号线”靠近黑龙江中路的底商是翡翠公元车位营销中心,门口处的牌子上写着“0首付,抢车位,送黄金”。据车位销售人员介绍,小区车位配比大约是1:0.8,目前车位售价是18万元,优惠后为13万元左右,目前剩余车位在100多个。车位的销售方并不是物业公司而是开发商。

疏通进出道路依旧堵车

就业主反映的问题,记者又联系了物业经理袁女士。她告诉记者,小区物业是碧桂园自持的物业公司,车位的销售与物业没有任何关系,之所以在“2号线”上设地桩和护栏,主要是为了解决业主们的出行问题。“2号线”是进出翡翠公元小区的必经之路,起初施划了单侧的停车线,但是经常有私家车乱停乱放,导致整条道路拥堵不堪,早晚高峰尤为严重。不仅翡翠公元业主在此停车,还有一部分外来车辆也来抢车位。为了让这条通道顺畅起来,袁经理表示,物业在争得业主同意并公示方案后,在这条路上加装了护栏和地桩。

有业主提出,设置了地桩后,停车难度加大的问题,袁经理表示,设置护栏和地桩是从业主出行安全的角度去考量的,过去这条路上允许停车的时候,曾经出现过停三排车的情况。袁经理介绍,物业每天高峰时段派人去疏导车辆,但是拥堵的问题还是没有彻底有效地解决。

增出入口还需加强管理

在人民日报、人民网的《领导留言板》中,有市民在2019年12月反映,时代城三期翡翠公元南北区之间的路乱堵杂,乱停车无规划没人管,路灯不开等问题。

今年5月,李沧区委书记给予回复:物业已在道路中央安装隔离护栏,乱停车问题已得到解决;时代城西侧盘山工程目前正在修建,预计今年内完工,届时部分车辆可沿盘山路至金水路分流;该小区位于黑龙江中路西侧的南北道路,社区会同物业将对此道路重新规划,改进完善黑龙江中路与地下车库出口通道;已计划打开黑龙江中路路口护栏并安装信号灯,增加小区居民出行路线,该项工作已纳入2020年区政府实事。李沧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新增的出行线路正在实施推进中,预计10月底前完工。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于波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