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房地产市场上,有种户型的房子非常抢手,不仅自住合适,投资也非常不错,这种房子的面积就是是90平米的,并且是3房2厅1卫的户型布局。

在房地产市场上,有种户型的房子非常抢手,不仅自住合适,投资也非常不错,这种房子的面积就是是90平米的,并且是3房2厅1卫的户型布局。

实话实说,这个面积真的可以用“刚需专属”来形容了,并且很多内行人买房也喜欢挑这个面积,这是为什么呢?

一、买房,要同时考虑“买”和“卖”两种情况

房子是资产,买房就是资产配置,这点在今年尤其明显。这是大前提。

房子已经出现明显分化,主要分为高端改善盘、刚需盘两大类。现在普通改善盘几乎都看不到了,如果有注意观察的话。

其中刚需盘对应刚需客户,像90平这种小面积的三房产品,控制总价就是抓住了刚需一族的“核心痛点”,所以正对其胃口。

而对于高端改善盘,目前以及未来,正在进入一个更精细化开发的时代。任何的瑕疵、不满意,都可能导致改善盘受到冷落。


同时,改善盘对应高阶客群,非常挑剔,不达到心中满意水准,不会轻易下手。这就带来两个问题:1、即使自住,升值空间低;2、如果投资卖出,不受高阶客群青睐。

二、90平容易产生降维打击

五年前、十年前,对于买房的考量是“买一套一步到位”,所以催生了大量120-140平米的产品,这也是绝大部分城市过去十年里成交的主力军。

但是想过一个问题没有,随着房价的提高、购买面积能力的下降、社区产品力的迭代,120-140平的房子,相比之下规划落后、户型一般、总价还偏高(即便单价可能低一些),拿什么与90㎡的新小区、新规划、低总价PK?

所以,90平的产品,是对市场上5-10年大三房的一种总价狙击。三、买新不买旧

除了北上深等少数几座城市外,其他大部分城市依旧停留在“买新不买旧”的传统思维上。

那么,在这种基调下,如果是120-140平的房子,住了3-5年要再换新房,因为各种社区配套、规划都跟不上了。那这种大面积房子卖给谁呢?刚需还是改善客群?

购买房子很多人不单只是为了单单居住的问题,还考虑过房屋的升值空间情况和90平方以内的房源,在我们购买的时候都要比市场价要高一点的。

在往后的日子当中,房子的价格还会继续的上涨,而这种90平方以下既能满足自身居住需求的房间变得尤为的值钱,所以根本不用担心出售的问题情况。四、一手房对二手房的降维打击

这可能是最致命的。一手房、二手房都需要争抢市场有限的客群,那依靠什么去争夺呢?总价。

新房一定会想尽办法去比二手房总价更低。靠什么去实现总价更低呢?面积段。

所以,你可能发现了,同样的面积,卧室越做越多。90平两房变90平三房,120平三房变120平四房,160平四房变160平五房。

并且,面积段一定比原来的户型低1-5个平方。多一个卧室,还少1-5个平方,二手房拿什么跟新房PK?

随着我们现代楼盘设置越来越符合我们工程学,用起来也尤为方便,90平方的房子也够我们自身居住的情况了,在金钱的投入上也更少这才让更多的人能买得起房原居住,也不用这么频繁的更换房子居住。

结语:目前国内首次购买房子的人均90平方内的三房是最符合目前自身的生活情况的,而在置换人群,他们最喜欢置换的面积都是在100平方到125平方的三房或者是3+1房。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