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土地拍卖公告,该项目主要位于市北区台东商圈的主要路段地下,工程主体沿威海路、南至宁海路、北至长春路,沿台东三路东至人和路

封闭施工两个月的威海路通车啦!!!随着威海路平战结合地下工程威海路标段地上工程完工,一条宽敞的双向四车道(部分五车道)呈现在市民面前。

6月15日台东13万㎡地下空间地块走上拍卖台,最终,被青岛中防兴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功竞得,成交总价19105.9965万元,折合约1.91亿元。

成交截图

土地出让信息

地块大致位置

根据土地拍卖公告,该项目主要位于市北区台东商圈的主要路段地下,工程主体沿威海路、南至宁海路、北至长春路,沿台东三路东至人和路,西至大名路国有道路地下空间,规划用途为零售商业、餐饮、交通服务站用地,占地面积134867.1㎡,规划建筑面积133320㎡。

7月22日,商务部公布全国第二批12条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名单,作为山东省唯一入围的步行街试点,台东步行街位列其中。而威海路平战结合地下工程就是台东步行街改造提升的一部分。

7月26日,威海路平战结合地下工程正式开工威海路段全封闭了两个月直到9月27日,崭新的威海路呈现在市民面前

根据小编追溯威海路平战结合地下工程是青岛市打造国家级高品质步行街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规划与兴建对缓解台东区域道路交通拥堵问题,推动台东商圈迭代升级和整体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关于它的具体规划咱接着往下看——

平时,这里是集过街通道、商业、停车、交通于一体的地下空间综合体。

战时,为大型融合式人防综合体。

工程主体范围为威海路,南起宁海路,北至长春路,支线为台东三路人和路及台东八路地下。

地下城最牛的地方必须重点介绍——

是青岛第一个配备行车道的地下综合体,也就是说,能跑汽车。

地下共四层,B1、B2、B3为商业和停车场,B4为双向四车道。

地下道路起于延安二路与延安路交叉口,沿延安二路、威海路向北,终止于威海路与汉口路交叉口,主路全长约1.3公里。

出入口分别设置于延安二路和威海路上。

规划占地面积约54000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3320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约62517平方米,停车面积约34273平方米。建成后可提供停车位810个。

地下道路建成后让人头疼的台东堵车问题将有所缓解

除了公交车,其他车辆可通过地下车道快速驶离,改善威海路在台东核心区的地面交通运行状况。

不仅如此,项目还在台东一路、台东三路、台东八路、延安二路、长春路设置5条24小时地下过街通道,实现行人昼夜通行,减少地面交通压力。

还有!还有!

项目与台东地铁换乘站连接,在和兴路威海路设置联通口,可实现停车加换乘。

这样一来,威海路项目商业周边客流可以与地铁客流互动,共享项目区间的所有出入口。

台东夜生活图片来自第一青吹

项目建成后,可将啤酒文化商务区、台东三路步行街乃至台东商圈有效整合,进一步拓展台东商圈发展空间,提升商圈品质,丰富商业业态,可提供约7000个就业岗位,800余个停车位。

需要注意的是,完工通车的威海路段仅为威海路平战结合地下工程的第一标段;

第二标段的施工,则与台东步行街申报“国家级步行街”项目同步进行,结合台东三路步行街的升级,只封一次路,在一个半月的时间内同时完成两个项目。

第三标段则避开登州路的旺季,在10月底人流较少的时候进行施工,并在两个月内完成。

作为台东首个地下空间综合体威海路平战结合地下工程将带来许多利好↓↓

1、为周边居民和商户提供810个停车位。

2、届时,不仅600家商户有专属停车位,商街打烊后,更为居民提供夜间停车服务。

至于收费标准,青岛中防兴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梁颖元表示,和很多新兴商场一样,台东地下商街会有一段免费时期,之后根据情况来制定政策。

3、增建24小时公厕也是为台东商圈带来的一大利好。

晚上10点商场打烊后,台东可供使用的公厕就变为“稀缺资源”。

威海路平战结合地下工程将在地下合适的位置,如主要出入口的旁边或背后,建成多个五星级公共厕所。

随着一系列的规划改造,台东商圈必将迎来一次“跃级之旅”!期待台东新面貌!赶紧把这些好消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让更多人看到吧!

内容来源:青岛新闻网、青报城事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