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调查数据显示,大多数90后青年认为独居现象会越来越多,而无论未来是继续单身独居还是结婚成家,房子都是他们安全感的最大寄托。

犹记得当年马佳佳放话“90后压根不买房”,一时间引起轩然大波。

但事实上,“真香”永不缺席。

随着90后步入而立,号称不买房的一代如今已成了楼市主力军,占据高达60%的市场份额。

且这一占比还在不断递增中。

另据近日专业机构发布的90后独居调查报告,超六成人有意向购房独居!

【一】

调查数据显示,大多数90后青年认为独居现象会越来越多,而无论未来是继续单身独居还是结婚成家,房子都是他们安全感的最大寄托。

在90后独居青年中,过半数90后拒绝“租房结婚”,其中缺乏安全感是首要原因。

近半数90后独居青年接受租房结婚,但其中65.96%的人认为“可暂时性租房,未来需要有自己的房子”,结婚成家房子仍是必需品。

不同的是从“买房结婚”到“结婚买房”的些许转变。

对于未来独居意向的居住方式,63.65%的90后独居青年认为未来独居生活也需要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而选择租房独居的占比仅为26.51%。

可见,无论选择结婚还是一个人独居生活,90后买房的意愿都十分强烈。

另据CRIC一项调研结果显示,未购房90后群体中,有26%的人表示一年内就要购房,这个比例较95后、00后高出10个百分点;

计划三年内买房的比例近7成,相较00后明显高出20个百分点。

不难看出,购房群体年轻化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二】

为什么呢?

其实,这是一种正常现象。

随着年龄的增长,90后已经到了考虑结婚的年纪。小编的一位95后同事最近都被家里逼着相了好几次亲。

谈到结婚,前面也说过,53%的90后不接受租房结婚,那剩下就是买房一条路了。

从情感层面来说,房子作为年轻人在大城市立足的根本,有了房子你才会拥有归属感,才会感觉自己是这个城市的一份子,真正融入这座城市。

站在楼市的角度,目前天津房地产市场中就三类需求,即新家庭、外来人口和改善客群。

改善客群自从调控以来,受制于限购限贷,活跃度不如以前。

90后现在是新家庭的主力。

另外,外来人口中也以年轻人居多。

据官方数据,截至5月底,天津“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已吸引近30万名贤才能士落户天津,这近30万名青年才俊的平均年龄为31.8岁。

这些都是潜在的需求。

而需求多自然成交多。所以年轻人接棒成为楼市顶梁柱已在情理之中。

需要注意的是,90后买房与70后、80后不同,他们特立独行,更追求个性、新潮。在审美观和价值观方面也很有想法。

他们更倾向于个性低调、现代时尚的生活方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