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日前,在某房产大鳄转让田横岛项目撤退的消息刷屏朋友圈的同时,近日,青岛的各大主流报刊也同时出现了田横岛房地产项目广告。

【编者按】日前,在某房产大鳄转让田横岛项目撤退的消息刷屏朋友圈的同时,近日,青岛的各大主流报刊也同时出现了田横岛房地产项目广告。忽冷忽热“变化莫测”的消息,让近年来一直鲜少被置业者提起的即墨田横岛板块,再度回到业内和市民共同关注中,如今板块未来发展再次成“谜”。

房产大鳄转让项目撤退  田横岛板块楼市温度成“谜”

田横岛位于即墨东部,与崂山区隔海相望,总面积1.46平方公里,海洋生态资源和旅游资源丰富,曾在青岛楼市有过短暂的热度,如流星般一闪而过。

根据记者追溯,关于田横岛开发的官方媒体消息可以追溯到2014年,中海地产以9.2亿元的成交价一举拿下田横镇王村中心社13宗土地,地块总面积872007.3㎡,根据土地拍卖公告显示,这13宗地块均规划为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根据拿地当时的消息显示,计划在5年内将田横岛打造成为现代化开放型的滨海新城。

随后,在人们万分期待田横岛板块即将“崛起”的期盼当中,该项目一直“默默无声”地沉寂着,没有任何消息传出。转眼六年过去了。

日前,地产圈内爆出中海田横岛项目被转让的消息。随后北京产权交易所2020年9月15日披露消息,中海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海企业发展”)拟挂牌转让青岛中海海湾置业有限公司(简称“中海海湾置业”)100%股权以及约20.42亿元债权,该公司正是当年拿下田横岛13宗地块的“竞得人”,据悉该信息披露结束日期为10月19日。

有青岛地产界业内人士分析,中海这块地之所以迟迟不动,是企业根据自己发展和市场现实情况,做出的选择。

记者沿时间轴检索,在此之前进驻田横岛板块并非只有中海一家大鳄房企,2017年第四季度,花样年地产完成对青岛安泰信田横项目的股权收购。这次收购通过吃下青岛怡和万胜、青岛金港蓝湾、青岛美域星海三家公司各65%股权,据悉原安泰信田横项目面积共2663亩,可开发体量约255万㎡。但现状相同,这些地块也大都空置至今,未传动工消息。

近两年,曾被冠以“青岛东”“即墨东”的田横岛板块在青岛楼市十分“低调”,并未出现新建大盘,在青岛楼市也显销声匿迹之势。今年4月,青岛国信也曾以总价1.2亿拿下田横岛5.23万㎡地块。随后又陷“沉寂”,直到近期一则关于田横岛二次开发的广告出现在各大主流报刊上,板块未来发展着实成谜。

置业困局:刚需改善忌惮通勤距离投资者担忧回报率

作为享山海资源,处青烟交界的田横岛板块,究其在楼市关注度不高的原因,与其难以定位的功能标签不无关系。

记者采访了解到,对刚需一族来说,田横岛板块在公共交通方面尚存短板,距离11号线站点仍有一段距离,驾车到主城区要1小时30分钟以上的耗时,前往即墨城区自驾也需要30分钟以上。无论是青岛主城区的办公族还是即墨办公族,在此置业面对较远的通勤耗时难免有所忌惮。此外,片区内刚需群体较为关注的教育配套和商业配套也有待发展。

而对于改善或者养老置业者,比较关注的医疗配套,目前还未见田横岛板块内相关大项目问世。紧急救援、生活照料、家政服务等颐养标配服务也仍需发展时日。

对近年来在楼市占比越来越小的投资者群体而言,难以捉摸的板块温度,也让他们对投资回报率及周期有所担忧。此外,也有业内分析认为田横岛板块临近海洋、开发受限等因素,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该区域在近几年暂无明显起色。

谈未来  田横岛板块发展仍存未知

在“房住不炒”的背景下,当下多数一二线城市房地产版图已停止外扩脚步,置业方向出现折返回流,不少房企大鳄也开始对现有资产做加减法。如今,相对更近主城的蓝谷楼市也陷入供大于求的局面,地处远端的田横岛板块温度则显得更为未知。

想要在青岛近远郊市场诸多置业板块中分得一杯羹,地处青岛东的田横岛板块似乎还需打破一些未知元素,才能给予购房者足够的置业信心,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