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8年7月份,青岛胶州胶莱街道的一些购房者看好了一个小产权叠拼别墅项目,交钱认购。按照合同,本来是去年就该交房,但是到现在不仅房子没建起来,连房子的地基都没起。

小产权叠拼别墅虽然是小产权却有价格优势,得到不少人的青睐,但是胶州的一些购房者最近很上火,说好的去年交房,到现在连地基都没起。

01、说好的去年交房 现在房子连地基都没起

2018年7月份,青岛胶州胶莱街道的一些购房者看好了一个小产权叠拼别墅项目,交钱认购。按照合同,本来是去年就该交房,但是到现在不仅房子没建起来,连房子的地基都没起。

记者跟随购房者来到项目现场看到,只有一片厂房,周围荒草丛生,根本没有工地和别墅的影子,售楼处也不见了。

一位购房者指着旁边的房子说:原来的售楼处是第三个门,售楼处都搬了好几回,我来一回就变一回售楼处。并且都是隐秘的、不开门的那种。

这位购房者表示,当时宣传得很好,180平小叠墅,上下层带院,确实很符合心理期望值的。

而对于产权问题,这位购房者也表示:当时就知道是小产权的,毕竟价位在这里。

另一位购房者表示:当时购房交了35万元,算是房款的一部分,剩下的交房的时候再交。

02、购房者们交钱近六百万 说好的退款却一拖再拖

项目最初的名字叫德令世家,一共有18栋连体叠拼别墅。但是后来又换了名字,叫康德颐养中心。

购房者们接受小产权,也交了钱,就等着来年收房了,可这一等就到了现在。

一位购房者说:2018年10月份,就打了几个基座。本来说是当年7月份建,2019年5月份交付。结果到了(2018年)十月份也没建。购房者表示,从2018年7月交完钱后她经常来看项目的施工进度,两三年了都没盖,连地基都没起。

交完钱了售楼处的销售员都辞职了,都找不到人了,(售楼处)经理也找不到人了。

购房者们建了一个群,陆续加入的有十多个人,他们交付总房款近六百万。房子的开发商名叫青岛海宇宏置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名叫宋维江,售楼中心还在的时候,他曾答应过给大家退款。

购房者表示:八月份、九月份、十月份都连续过来找过他,让他退款,但是迟迟没有退。有一万个理由等着你,说在办手续等很多说辞。

03、项目负责人:“小产权改成大产权,手续快办完了”

承诺书写了好几份,还款的日期一次次往后延,两年过去了,钱没有退下来,工地大门上却挂出了招租的牌子。

购房者联系招租信息上的电话,出租人黄先生说这块地是他的,本来就不是宋维江的。

黄先生还表示,不光是购房者被骗,他自己也是受害者,对方欠他七八十万,双方正在打官司。他也是被忽悠了,说好了公司出钱,他出地,没成想,对方压根就没手续,刚开工建设,就被行政执法局叫停了。

置业公司的注册地在胶州三里河战太安村,但是找不到具体位置,宋维江不露面,只能电话联系。

电话里宋维江表示:之前严查小产权,现在停工了。停工之后改成大产权了,现在正在办手续,已经快办完了。

记者反问,小产权怎么转成大产权?宋维江只说相关手续已经下来了。而对于宋维江和土地出租人黄先生的纠纷,宋维江表示是他们俩的账,他还没给他。

04、胶州胶莱建设中心:工业用地,不可能更改为住宅用地

工程被叫停的原因究竟是什么?这块土地的性质是什么,能够建设住宅楼,并作为商品房销售吗?宋维江的话有多少可信度?记者咨询了胶州胶莱建设中心负责人。

胶州胶莱建设中心王世利:因为没有审批,行政执法局下的通知,停止建设。土地的性质是工业用地,不能建住宅楼房。也不能更改土地使用性质,因为是噪音区,不可能审批为住宅用地。


得到胶莱建设中心的明确答复之后,记者再次打电话给宋维江,他又改口说,建的不是住宅,是办公楼,如果大家要退款,得等到新项目建设才能有回款。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