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以前写过《100万以内在青岛买房的建议》《200万以内在青岛买房的建议》,感兴趣的可以点击链接查看。今天和大家聊聊300万以内在青岛买房的问题

【背景介绍】山东是一个经济大省,但也是一个人口过亿的省份,人均GDP已经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也低于中西部的重庆、湖北。一句话来说,山东人总体上还是不太富裕,尤其是缺少高收入家庭。

另一方面,来青岛工作、落户、买房的多是大学毕业生,但因为青岛的产业结构调整没有跟上步伐,缺少高收入工作,学业水平较高或者来源于高收入家庭的大学生,即使是在青岛上的大学,也往往优先选择去北上广深、杭州等城市。

我们以250万的中间价来计算,30%首付就得75万,贷款175万,按30年计算的话每月还款9815元。

以青岛购房客群来源地的家庭收入情况,75万已经是一个庞大的数目,农村家庭很难拿得出来,即使城里家庭拿得出来首付,每月9815元的还款额也是大部分青岛工作承受不住的。

这也是厦门经济、人口都不如青岛,房价却接近青岛2倍的原因,购房客群的收入水平、家庭财富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个城市的房价天花板,这一轮北方城市房价的整体跌落,也与这个原因有关。

所以,今天的文章主要是针对刚需、改善,我是不太建议200万-300万的总房价在青岛投资的。

市南区

300万以内在市南有很多房子可以选择,却买不到多少优质的房产。

市南西部的西镇、团岛可以买到一些老房子,但西镇、团岛远离青岛的各大CBD,对于年轻人来说并不会太热衷。西镇、团岛安静、闲适,尤其是前海一带让平时忙于工作的人身心放松,体验到慢生活的真正含义,倒是一个养老的好地方,但是没有电梯的老房子又限制了老年人的步伐,所以西镇、团岛的房价总是起不来。

市南中部的学区房,可能是300万以内在市南区能够买到的唯一优质房产,但仍然买不到大户型,为了孩子上学只能委屈居住需求了。

市南东部市政府周边也能买到不少房子,要么是老破小,要么是类似于金都花园这样的商住,都不是太好的选择。

八大湖、辛家庄、宁夏路附近不少套二甚至小套三的房子也在这个价格区间,但都是老房子,不介意老房子又憧憬完善配套的话可以考虑。

300万以内在市南买不到好的新房子或次新房。

崂山区

麦岛、石老人、汽车东站周边等这些崂山区核心区就不要考虑了,即使能偶尔遇到一些小户型、老破小也是各种缺点缠身。

崂山山脚下的西姜、沙子口也有一些老房子可选,像锦绣花园、怡海园、前海花园、恒宇花园等,这些小区背山面海,很是吸引人,但最大的缺点是配套不足、远离工作地。这些房子和同一区域的新盘价格相差悬殊,源于有钱人看不上这些房子,刚需改善又看不上周边的配套,很是尴尬。

北村、西韩、东韩等区域不少老房子可以选择,同样是优缺点掺杂。张村河两岸年代比较新的房子,像中联依山伴城等也是不错的选择。

市北区

300万以内在市北全区域内都可以买到老房子,对于市北的老房子我有三个建议,一是要买学区不错的房子,二是要买带小区的房子,三是尽量买2000年之后的房子。

对于新房和次新房,按区域建议如下:

浮山后的新房和次新房,价格基本都超标了。CBD有几个次新小区可以考虑,但是不多。台东基本没得选。科技街周边有几个新盘和次新小区可以考虑。

新都心一直都是大热门,但这个区域的新盘总价大都过了300万,次新小区有一些110平以下的中小户型可以考虑。

北岭、水清沟、洛阳路、海云庵、湖岛、滨海欢乐城这些区域符合条件的房子不少,对于刚需来说值得好好选选。

李沧区

李沧区的学校没有太好的,300万以内可选范围又很大,因此我建议在李沧区只考虑新房、次新房就可以。李沧区的老房子价格和市北区差不了多少,不占优势。

李村和东李,一个赢在配套,一个胜在环境,是在李沧区买房的首选。

李村北、南岭、十梅庵、沧口都有单价2万以内的新房、次新房可选,可以买到比李村、东李更大的户型,有这方面需求的可以考虑,但尽量买在地铁周边。

其他区域

市南、崂山、市北、李沧四区之外的区市,300万以内基本都可以横着挑房子了。

城阳和黄岛的核心区,200万-300万之间可以买到比较优质的房子。

胶南、即墨、胶州、高新区等其他区市,300万以内可以买到比较大的户型,若你降低总价,可以查看《100万以内在青岛买房的建议》《200万以内在青岛买房的建议》两篇文章。

总的来说,300万以内的刚需,无论是追求学区还是一步到位,都是有不少的选择。但300万以内的改善,只能在老四方、李沧、城阳、黄岛几个区域选了,还是比较受限的。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