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据最新统计,截至2020年11月底,青岛新房共成交134439套,同比去年仅下跌1.01%,基本上恢复了去年同期水平,市场保持了一定活力。

市场分析

新房:从“冰封”到“重启”市场一路回暖

据最新统计,截至2020年11月底,青岛新房共成交134439套,同比去年仅下跌1.01%,基本上恢复了去年同期水平,市场保持了一定活力。

二手房:前11个月成交同比超过去年全年

截至2020年11月,青岛二手房共成交56868套,同比去年上涨13%,而且这个数字已经超越了去年二手房全年成交量(55658套)。业内表示,“二手房成交的亮眼,很大程度上是新房市场较差,且二手房降价销售的原因,从这个角度看,青岛今年的新房市场的确面临了不小的挑战。”

企业与产品两极分化市场回归产品本质

2020年,对青岛房地产企业来说,同样是面临重大考验甚至是生死攸关的一年。这一年,部分房企凭借品牌优势,不仅顶住了惊涛骇浪,力挽狂澜,甚至逆势反弹,业绩一路飘红,截至目前已有企业销售额已突破195亿元,销售额排名前三的都已突破100亿元,这固然与品牌房企的实力支撑、营销策略有关,但更多的原因是满足了日益严苛的购房者的需求,以极高的性价比赢得了市场。这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以和达、青特等为代表的青岛本土房企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虽与全国性品牌大鳄仍有差距,但在今年凸显了开疆拓土的强劲实力。同时,我们也看到,2020年,青岛也有部分开发商面临资金链断裂、品牌坍塌、客户集中投诉等问题,在行业的洗牌下与市场的挤压下,举步维艰。

“凭运气赢来的,一定会凭实力输掉”这句话用来总结近两年尤其是今年的楼市,可谓一针见血。

产品方面表现尤为明显,“风总会停,猪会掉下来,一切最终会回到产品本质”。在市场褪去浮躁之后,我们看到,真正的好产品凭实力圈粉,业绩逆势飘红,足以说明一切。当然,并非一定要走高端路线,真正做到契合市民需求品质好的房子。

2021坚定信念未来可期

数据显示,2020年1月-11月份,青岛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TOP20企业合计销售金额为1256.9亿元,同比上涨11.5%;销售面积TOP20企业合计销售面积818.8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3.64%,2020年的楼市数据令人欣喜,反映了市场依然充满机遇。

2021年的楼市依旧面临挑战,一方面从去化周期来看,据某房产网站统计数据,截至11月底青岛新房住宅可售库存约为2009.35万平方米,去化周期约为15.1个月;另一方面,作为楼市晴雨表的二手房,近期某院所发布了“青岛二手房房价降幅3.8%全国第二”,也从某种程度上说明市场并不乐观。

业内对此表示,“随着青岛户籍新政即将落地、多条地铁开通交通利好以及城市未来发展的潜力,作为拥有近千万人口的北方特大城市青岛,其房地产市场长期依然看好,我们要做的是坚定信念,做出更好的产品。”李鹏飞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