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回首2020,“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不变,依然执行限购、限价、限贷、限售政策。同时,局部微调,比如资金层面降压、各地人才政策放宽……在大政策微环境的协奏中,青岛房企“稳”步前行。

2020年收尾,克而瑞青岛机构发布2020年度青岛房企销售榜TOP20。

回首2020,“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不变,依然执行限购、限价、限贷、限售政策。同时,局部微调,比如资金层面降压、各地人才政策放宽……在大政策微环境的协奏中,青岛房企“稳”步前行。

一季度有疫情打击下的寒冷楼市,也有疫情缓解之后的抢盘大战。有火热的线上购房、三令五申的“房住不炒”,也有央行2月27日宣布降准。

二季度有城阳的共有产权政策的强势推出,也有公积金的认房又认贷、央行4月3日再次降准。

三季度“金九银十”营销旺季爽约,供应和需求规模双降,销量向头部房企集中。

四季度抢房、抢人大战依旧,各大房企冲刺,年末再次走出翘尾行情。

房企营销关键词是渠道分销、价格调整、首付分期……“变”才是硬道理。

2020年销售榜TOP20中,融创中国销售额198.48亿元,销售面积129.75万㎡。依托于西海岸新区的融创中心、融创影都壹號和融创维多利亚湾等项目的业绩贡献,再夺双榜第一。

青岛龙湖以90.85亿元销售金额和69.14万㎡销售面积,夺得全年销售榜TOP20双榜第二。销量业绩主要来自于城阳的龙湖·舜山府、胶州的龙湖·昱城和李沧区的龙湖春江天境等3个项目,销售金额均超过12个亿。

海信房地产今年以85.95亿元夺得销售金额榜第三的位置。销量业绩主要来自于崂山区的海信君澜和海信依云小镇项目,两个项目销售金额超过40个亿。

在2020年销售面积榜中,万科地产以54.8万㎡夺得销售面积榜第三。销量业绩主要来自于西海岸的海岸万科城项目,销售面积达到20.5万㎡。

2020年度青岛房企销售金额榜TOP20

2020年度青岛房企销售面积榜TOP20

从年初的疫情,到三四月份通过直播卖房、集中签约形成的“小阳春”,再经过“金九银十”的低谷,可以说2020年是楼市“前高后低”态势的一年。从销售规模看,也是比较“稳”的一年。

据CRIC系统统计,2020年全市商品房供应面积为2070万㎡,比去年同期下降1.67%。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629万㎡,比去年同期微涨0.49%;商品房成交金额为2452亿元,比去年同期上涨1.97%。上述三大数据超稳态,得益于房企的花式营销方式,积极走量,也得益于政策的局部微调。

从今年的房企销售金额的集中度来看,TOP3房企2020年金额集中度下跌0.27%,融创中国、青岛龙湖和海信房地产入榜今年金额榜TOP20。TOP10、TOP20的金额集中度也与去年基本持平,“稳"字当头。

数据来源:CRIC数据系统

从销售金额入榜门槛来看,TOP3房企入榜门槛达到85.95亿元,比去年增加11.59亿;TOP10房企入榜门槛达到52.2亿元,较去年增长1.33亿;TOP20房企入榜门槛为27.22,比去年下降2.25亿。

数据来源:CRIC数据系统

榜单数据说明:

1.企业范畴:本次测评企业范畴为青岛市范围内注册的房地产企业;

2.物业类型为商品房,包含普通住宅、别墅、酒店式公寓、办公、商业。

3.数据来源:主要依据易居企业集团·克而瑞监测数据的公开数据,同时参考企业年度公开数据及企业申报数据;

4.统计时间: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5.成交金额以亿元为单位,销售面积以万方为单位。

6.指标解释:此次测评涉及到的销售指标均为企业在青岛市范围内的管理项目,代建项目不予计入;

7.数据复核:采取多方数据交叉复合原则。通过监测数据、公开数据对企业相关数据进行多方验证和复核,针对数据不一致的情况通过多种渠道,包括但不限于企业提供相关文件自主申报,予以复查确认后亦纳入统计范围。 

8.统计范围:全市。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