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这两天“突袭”您电话的看房邀约是不是少了一些?完成了年底“冲刺”,地产业者是不是该歇冬了?

这两天“突袭”您电话的看房邀约是不是少了一些?完成了年底“冲刺”,地产业者是不是该歇冬了?

其实并没有!

在疫情突袭、调控不松的大环境下,青岛新房销售依然实现了同比增长,但很显然,现在并不是停下来歇歇的时候。销量多了,增幅却大大落后于增量,三条红线或隐或现,谁也不敢对之视而不见。购房的热情虽未完全冷却,却不足以让人们拿它来赌一下明天。

楼市生存,唯快不破,于是虽然跨过一年,虽然是楼市推新的传统淡季,我们仍从2021年青岛楼市第一份推新菜单上,看到了和常规时间一样的紧迫和卖力。

15个项目构成了楼市的新年“头桌菜”,其中还包括9个首开的纯新盘,夹在为年度目标精疲力竭与春节休息之间,这样的推盘力度,可以了!

最迷人的“主菜”无疑是观海地。名字虽然不算出奇,但身处一年出不了一个新楼盘的市南,这两栋18层住宅足以拿下青岛楼市首月的焦点。位于团岛熟地,学校、医院、海景,百摊万店,浓浓的生活气息,无一不是人人向往的宜居卖点,更有自带规模商业+地铁上盖,攒出个TOD体验。

观海地的大面宽户型也是个看点,不仅是开间开阔,更采用了市面上少见的三联体大阳台,令人好奇的是,这样的房子到底定价几何?

从区域看,西海岸照旧一马当先,5个项目推新,占到整个“菜单”的1/3,即墨与胶州有相当规模的存量房源待消化,城阳则冲上了新年首月推新榜的亚军,我们也注意到,北岸新城的开发热线也早已跳出传统核心区域,四面开花,本月3个新楼盘分别位于北部、东部和西部。



在刚需成为市场需求主体的趋势下,压缩置业成本也是开发商不约而同的普遍选择,门槛有多低,离需求就有多近。降低单价存在诸多障碍,去装修和小型化日渐流行。

一月新盘中,毛坯交付占了绝对多数。去年开始盛行的89平小套三房源也在多个项目中再现,更有甚者,金地在西海岸的新盘格林澜山,更是把套三户型的面积做到了86平,为购房者再省几个平方,也就增加了几分他们出手的可能。西海岸的文定江山项目则瞄准了更纯粹的刚需,60平的套一户型重出江湖,算是近年来普通商品房里不多见的房源。


新年新气象,新盘新体验,新年第一份楼市“菜单”呈上,哪一道是您中意的“美味”?

【相关阅读】

周六看房车报名!西海岸地铁站旁新房均11500送车位

一周热盘:市区六盘登榜 毛坯房回归市场主流

市北119-143㎡宽境大宅起价23000 紧邻三线地铁

岁末购房优惠多!蓝谷装修新房1万/㎡还临地铁

市北再爆89㎡小套三 央企新盘"亮相"邻地铁5号线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