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月24日下午,青岛市物业管理知识大讲堂之《青岛市物业管理条例》宣贯大讲堂在市物业服务保障中心开讲。

根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青岛市物业管理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有关工作安排和《条例》宣贯工作计划,2021年3月24日下午,青岛市物业管理知识大讲堂之《青岛市物业管理条例》宣贯大讲堂在市物业服务保障中心开讲,由参与《条例》起草和调研的市物业服务保障中心主任刘毅通过直播形式讲授,市物业服务保障中心设立主会场,各区市设立分会场,全市相关物业服务企业积极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共有2万多名物业管理层人员参加现场和线上培训。

培训从《条例》立法思路、历程、亮点,相关条款“重点”要求,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中加快发展物业管理在内的现代服务业和住建部会同多部委先后印发的三个规范性文件,从“物业+养老”、“物业+线上线下服务”“物业+升级”等方面展开。同时,围绕青岛特色、省内领先、全国创新等方面背景工作开展和将要开展工作情况进行了讲解。

通过《条例》解读,进一步统一了全市各级物业管理部门、物业服务人思想,提高物业管理各方对《条例》的认识、理解,促使物业管理各方遵法、守法、用法,将有力保障5月1日新《条例》实施落地。

下一步,我中心将按照年初工作安排,抓紧推进《条例》配套政策调研、起草、出台工作,并会同有关部门、机构组建《条例》宣讲工作小组,分组、分批到基层、小区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条例》宣贯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大力宣贯新《条例》,形成全方位、多渠道、多角度的宣传态势,使新条例在物业管理各方面发挥能量,不断提高物业服务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