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选房、签约、入住……外派到青岛工作的刘女士通过万科泊寓APP很快租好了房子。与她的选择类似,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青睐青年公寓。

选房、签约、入住……外派到青岛工作的刘女士通过万科泊寓APP很快租好了房子。与她的选择类似,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青睐青年公寓。与普通民居相比,青年公寓有哪些优势?岛城的青年公寓发展如何?

“90后”青睐青年公寓

打开智能门锁,“95后”准毕业生陈同学回到了自己的“快乐星球”。眼下,困扰年轻人的不仅仅是工作,爱情、租房也同样让人焦虑。

小陈是建筑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在选择泊寓之前,他也到周边的普通民居看过多处房。“在老城区,出租的房子普遍简陋,当然审美也不太符合年轻人。”比较下来,虽然青年公寓价格略高一些,但是公开透明,也在他能接受的范围内。

泊寓是万科旗下的青年长租公寓品牌,2017年,青岛首家门店在新都心营业。“我们在青岛一共有6个项目,其中4个项目位于市北区。”青岛泊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说起长租公寓,就不能不提爆雷事件,由于经营方资金链断裂导致的分散式经营引发业主和租户的强烈对抗频见网络。不同于分散式的经营,青岛泊寓以整租为主。

“像榉林园店,项目不仅是整租模式,还与产权房签订20年的租期。”青岛泊寓榉林园店店长孟莲说,原先这里是一处闲置多年的酒店,经过统一改造后,装修成年轻人喜欢的简约、清新风格。这儿的入住率达到97%,在新都心店,常年几乎是满租状态。

合力打造梦想家

当商业地产在尝试打造青年人梦想的家时,国有资本也开始发力。

在金华路上,由市北城发和大都美育联合打造的青岛筑梦繁星人才公寓正成为不少来青毕业生的首选站。“在青年驿站,应届生和毕业一年内未工作的毕业生来青岛找工作,可以享受7天的免费住宿。青岛筑梦繁星人才公寓副总经理张瑞光说,他们还面向毕业两年内的年轻人提供长租住房。

筑梦繁星的运营经理李琳是一名“93后”。对于同龄人的居住观念,特别是“95后”,她深有感触,“更注重生活品质,也更有仪式感。”

围绕创业城市聚集青年人,目前,市北区正加快历史城区青年公寓配套建设。据悉,海泊路4号和上海支路12~20号共建设青年公寓122套,已经改造完成。同时,市北区还启动长山路4号甲、6号共960套青年公寓的建设,年底计划640套青年公寓投入使用。

青年人画像下的精细服务

由于面向的群体是刚毕业的学生,筑梦繁星还精准地提供关于招聘、考研考公等信息,定期邀请专业老师来开展讲座。

前段时间,一位独居女生因门锁损坏被困浴室30个小时后才获救的新闻冲上热搜。独居生活中,青年人都面临着不少痛点。对于选择青年公寓的群体来说,这一定程度上部分弱化了。“在我们的安全系统中,如果一个房间三天内门锁没有开启,后台就会发出预警。”李琳说,如果遇上出差或者休假,租户们都会提前打好招呼。在泊寓,孟莲曾经历过一位女生因伤求助的事。“当时是工作日,这个姑娘腰扭伤了,她给我们管家打电话,看能不能陪同去医院。”接到求助,两位工作人员扶着女生一起到医院办手续、检查。

针对当下青年人追求独立空间的画像中,青年公寓可谓花了不少心思吸引青年人走近社交,樱桃采摘、中秋家宴、乐跑赛……在一系列活动中,青岛泊寓榉林园店店长孟莲发现,像桌游、王者荣耀等线上游戏备受青年人青睐,“受欢迎的还有线下相亲会,这正契合大家的生活常态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