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办证难问题一直业主们的“心病”!今天下午,崂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锋做客民生在线演播室,就网友提出的“办证难”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

青岛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朱颖)办证难问题一直业主们的“心病”!今天下午,崂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锋做客民生在线演播室,就网友提出的“办证难”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为解决百姓难题,崂山区“问题产权”项目领导小组,2021年已对14个项目3700户的办证难问题进行了研究并提出了解决方案,计划重点突破解决北村小区、东盛花园、建飞花园、未名山庄、海逸翠庭等“硬骨头”项目。

未名山庄传喜讯!近期即可办理两证合一

对于网友提出的未名山庄何时能办理两证合一问题,王锋回复,未名山庄位于崂山路13号,由青岛高科技工业园金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共12栋楼,77户,均已办理房产证,因房屋压占土地界线等问题,暂未办理两证(房产证和土地证)合一。近期,崂山区专题会议研究确定了地界调整方案,现正在办理房屋数据迁移,近期即可为居民办理两证合一。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咨询电话:55557621。

海丽花苑南苑:补全手续即可启动登记

有网友提出海丽花苑南苑10多年没办下房产证,王锋解答,海丽花苑南苑由青岛华外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根据原青岛高科技工业园土地管理局与青岛华外公司签订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该地块出让用途为商业用地,使用权终止日期为2041年4月2日。目前,该项目尚未办理规划综合验收和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开发单位完成上述手续后即可申请办理首次登记。业主持登记申请书、购房合同等材料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鲁商蓝岸丽社小区:正在进行测绘成果质量检查

谈到从2018年交房至今,一直未能办理房产证的鲁商蓝岸丽社小区,王锋解答,鲁商蓝岸丽社小区B6地块由青岛鲁商置地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近期,有购房业主反映该小区办证问题,崂山区有关部门按程序约谈了开发建设单位,督促其履行协助办证义务,尽快提报相关手续和资料。

经查询崂山区“多测合一”管理平台,开发建设单位已委托测绘公司完成不动产实测绘工作,并于2021年5月27日提交了测绘成果,正在成果进行质量检查。下一步,崂山区将进一步督促开发单位和有关部门尽快完成房产证办理前期相关工作,早日为购房人办理房产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