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年凤台街道在建项目共33个,其中青平两级重点项目5个,计划总投资23.9785亿元,目前均已开工,并按计划节点有序推进。

山东财经大学平度创新创业园施工现场。

盛夏时节,走进凤台街道,起吊设备嗡嗡作业,施工车辆来回奔波,施工人员挥洒汗水,不断升温的除了天气,还有凤台街道的建设热情。凤台街道项目建设可用一天一个样来形容,展现出“火”力十足的凤台速度。

今年以来,凤台街道聚焦“实”字、立足“抢”字,进一步分解目标、明确责任,头拱地、抓落实、抓推进,抢时间、抢工期、抢进度,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全面保障项目快建设、早达产。据凤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凤台街道在建项目共33个,其中青平两级重点项目5个,计划总投资23.9785亿元,目前均已开工,并按计划节点有序推进。

平度市级重点项目之一的山东财经大学平度创新创业园项目,由青岛鑫源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并与山东财经大学合作运营管理。项目总投资5.5亿元,总占地面积23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7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山东财经大学双创中心、小企业孵化中心及配套专家人才公寓三栋单体建筑。目前三栋建筑已全部主体封顶,正在砌筑及外墙施工,计划年底前工程施工结束,进入精装修阶段。

总投资约6.5亿元的平度市儿童文化体育中心项目,由青岛安徒生小镇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规划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集休闲娱乐、互动体验、主题演艺于一体的主题乐园。去年国庆长假,乐园首次亮相,为人们掀开了童话乐园美好画卷的一角。2021年,伴随乐园整体焕新升级,童话版图继续延伸,以《丑小鸭》故事背景为主题建设的丑小鸭亲水乐园和丑小鸭大冲浪,也将于今年暑期正式开放。届时,将衍生更加丰富的亲水游乐方式,承载更具活力的家庭度假模式。经过升级改造,于今年5月28日,江北首个安徒生童话主题乐园已经以全新面貌正式迎接游客。

平度市第二实验小学南校区由青岛全邦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2亿元,总占地面积31.22亩,设计为24个教学班,规划建筑面积19116.67平方米,主要建设教学楼1栋、操场楼1栋。目前项目工程已完工,室外绿化等配套结束,正在组织验收。验收结束后将实施向政府“交钥匙”工程,9月正式开学投入使用。

胶东星天地文旅艺术小镇项目由青岛润锦集团有限公司和平度市城市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打造,项目涵盖产业板块及住宅板块,总投资106亿元,总占地面积830亩,总建筑面积148万平方米。其中产业板块主要规划建设文旅商业综合体、电影主题街区、梦回胶东大型水秀剧场、星级酒店及文创写字楼等五大板块,是集“城市会客、文旅演艺、休闲度假、主题公园、商业零售、家庭消费”六大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项目。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产业板块已于2021年5月份正式开工建设,现处于土方开挖阶段,计划2023年10月份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江北文旅新地标,为平度加快产业提质升级,塑造城市新名片,提升青烟潍城市群会客厅颜值,不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晓伟

通讯员宗绪昌王伟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