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大众网快快帮记者同小锤验房的专业验房师一起来到位于城阳区丰庆路的世茂璀璨珑园,此次检验的新房为精装修交付。

2个小时发现20多处问题!近日,世茂璀璨珑园业主张先生拨打大众网快快帮热线报名参与大众网公益验房,邀请大众网公益验房为其新房质量把关。


大众网快快帮记者同小锤验房的专业验房师一起来到位于城阳区丰庆路的世茂璀璨珑园,此次检验的新房为精装修交付,经过近2小时的检验后,验房师共发现20多处问题,包括瓷砖空鼓、门窗闪缝、地砖破损、插座失效等等,根据检验结果,业主将情况反馈给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维修。

连片空鼓,卫生间地漏偏移

验房师使用响鼓槌对客厅及厨卫瓷砖空鼓情况进行检查,发现客厅瓷砖地面空鼓3处,厨卫地面、墙砖大面积空鼓。

“这种地面空鼓国标上来说是不允许的,如果压重物的话很容易出现断裂。”验房师说强调,大面积的空鼓很大概率是由墙面起砂造成的。

 

对于空鼓处的问题,验房师提出了处理方法。

“一般情况下,边角小面积的地面空鼓可以沿瓷砖边缘缝启开,采取注浆的方式来解决,像厨卫这种大面积的空鼓是一定要揭下来重新粘贴的。”验房师说。

 

另外,卫生间内还存在边缝未打胶、镜面破损、门窗关闭不严、地漏偏心情况。验房师表示:“地漏偏移、防臭滤芯无法安装造成的结果就是边缘积水,长此以往容易出现反味、渗水,对后期居住影响较大。”

飘窗断裂,插座电箱多处错误

验房师在进行卧室检查的时候发现飘窗石材多处色差划痕,需要结晶打磨,“这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飘窗整个断裂,这是不承重的,而且水也极易往下渗。”

 

室内线路存在多处问题,“首先,弱电箱缺少插座,国家明文规定是需要有插座的,其次,里面的标识是错误的。”验房师告诉记者,“卧室地板整体铺还可以,局部有轻微软塌扑灰,踢脚线收口闪缝,门扇松动情况,这些细节问题都应该报修处理。”

 

先验后收:大众网公益验房为业主把好质量关

张先生告诉记者:“目前看来,房子大大小小的问题不少,整体装修还可以,有些问题希望开发商尽快整改。”18日,记者再次拨打张先生电话进行回访,“一直在维修,当时提出了20多个问题,现在大约一半的问题都已经整改。”张先生对于此处理表示接受。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