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小区私建违法建筑、消防通道被杂物堵塞、小广告屡禁不止、路边随意违法停车……这些大家生活中经常能够见到的不文明现象,正在整治中!

小区私建违法建筑、消防通道被杂物堵塞、小广告屡禁不止、路边随意违法停车……这些大家生活中经常能够见到的不文明现象,不仅给市民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也影响了我们这座城市的市容市貌。日前,我市顶格推进,全面开展“拆违治乱建设美丽家园行动”,以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综合治理和市容秩序“十乱”整治为重点,通过强力推进、集中攻坚,切实改善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点赞。不少市民纷纷拨打早报热线进行报料,希望曝光身边的各种环境乱象。

“卓越蔚蓝群岛二期有住户在平台违规搭建阳光房和种绿植,问题反映了很多次,一直没有得到解决。”7月9日,市民郭女士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烦恼。她告诉记者,自己家住城阳区卓越蔚蓝群岛二期71号楼2单元3楼,隔壁邻居从去年开始就私自占用公共平台违法搭建阳光房,并且种植了大量绿色植物。

“这个平台按理说属于公共区域,不属于私人区域,但是303这户业主却占用平台私自搭建了阳光房。”郭女士说。“我家去年10月开始装修,发现这一情况后便和邻居进行了沟通。一开始他们态度很好,表示这些植物可以处理,保证不影响我家,但是后来却没有任何行动。”

郭女士表示之前已经和居委会、城管部门沟通过很多次,但最终都没有效果。“城管已经来过两次了,从去年开始,城管就说要下文书,如果业主自己不拆除,就进行强拆,恢复原样。今年年初的时候清理了一段时间,结果到了3月份,他们又继续种绿植了。后来我又找他们多次协商,但问题一直没解决。”郭女士告诉记者,这处平台离自家非常近,家中隐私得不到保障,给生活带来了许多困扰。

记者针对郭女士的反映进行了探访。对此,流亭街道办事处表示,接到反映问题后,街道办事处立即协调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流亭中队到现场落实。经现场落实了解,郭女士反映的公共平台只能从71号楼2单元303户进入,无其他出入口,2009年交房后,该户业主对该平台其门前部分区域进行了封包。郭女士所反映的“遮挡我家窗前视线,占用我家窗前种花种树”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查看,此平台有业主种植的萄葡及搭建的葡萄架,已责令该业主拆除并清理。但对于此处建筑的拆除,双方将进一步沟通解决。

针对这一情况,早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