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由青岛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主编的《住宅外窗工程水密性现场检测技术规程》被批准为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编号为DB37/T 5001-2021,自2021年11月1日起施行。

近日,由青岛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主编的《住宅外窗工程水密性现场检测技术规程》被批准为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编号为DB37/T 5001-2021,自2021年11月1日起施行。原《住宅外窗工程水密性现场检测技术规程》DB37/T 5001-2013同时废止。本标准由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管理,由青岛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负责具体技术内容的解释。与原标准DB37/T 5001-2013相比,新标准主要技术指标发生如下变化:

一是修改了渗漏、淋水量等的术语;二是针对内陆和沿海地区降水量、台风频率不同,对喷淋量分别给出了不同值;三是针对初检、复检最小样品数量等内容进行了修订。

新标准的实施完善了检测方法,对检测程序和技术要求更加严谨。新旧标准过渡期间,工程建设各相关责任主体特别是检测机构应及时组织人员对标准进行学习、培训,适时按新标准要求开展安装、检测、检查、验收等工作。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