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首套4.9%!青岛房贷利率终于破5,重回4字头了!执行该利率的银行为威海市商业银行青岛分行。据悉该行首套执行4.9%,二套执行5.2%

首套4.9%!青岛房贷利率终于破5,重回4字头了!

执行该利率的银行为威海市商业银行青岛分行。据悉该行首套执行4.9%,二套执行5.2%,未来将会有更多的银行跟进下调。

图源:青城山说

4.9%不是终点,4.6%暂时才是。省内已经有济南、日照、临沂、淄博多家银行,宣布降至4.6%的“基准利率”。可以说一步到位,4.6%基本是当前降利率的下限。

楼市中,对刚需最友好的政策,莫过于降低利率,省利息、省钱,这是最实在的。4.6%对于大部分城市来说,只是迟到而已。因城施策、因势变策,目的都是为了经济更稳健的发展。

大家都知道,普通人房贷可以说是“又多又久”,那么,利率每降一个百分点,都是一笔不小的“优惠”,来看一下变化:

以贷款100万计算,利率4.6%,月供5126.44元;利率5.65%,月供5772.35元。也就是说,现在买房比此前买房月供每月少还645.91元,30年一共少还23万元左右!对于淄博的平均薪资水平来说,真是实打实的“购房优惠”了。

利率重回“4”字头,已经买的有影响吗?

首先,目前有两种房贷贷款情况,一种是此前固定利率买的房,一种是LPR浮动利率买的房:

如果是固定利率,那你的房贷直到还完,每月还的贷款都不会变化。

如果是LPR浮动利率,那么除非是LPR降息了,你的房贷利率才会下调。

多说几句:

山东省内,济南、淄博、临沂、日照等城市,近日多家银行同样接到了首套商贷利率下调的通知,降至4.6%。首套房利率重返“4”字头,这对于购房者来说是重大利好,对于购房这件事来说是实打实的优惠,对于楼市来说,则是在萎靡之后注射的一瓶“强心剂”!

因此,地产作为支柱产业,适当的复苏,似乎已是大势。

综合:青岛楼市情报、青城山说、淄博楼市等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