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8日上午,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市南区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五四广场社区,组织开展《条例》普法宣传活动。群众代表、志愿者代表及有关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0余份。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张力伟 通讯员 王里)为进一步宣传、贯彻《青岛市违法建设治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增强市民群众法治意识,28日上午,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市南区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五四广场社区,组织开展《条例》普法宣传活动。群众代表、志愿者代表及有关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0余份。

该宣传活动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五四广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组织五四广场社区的楼院长、网格员等集中观看了拆违治乱工作宣传片。随后,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白金波就《条例》的出台背景、制定过程及主要内容作了全面解读,并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市民群众答疑解惑,既丰富了市民群众的法律知识,又拉近了执法人员与市民群众之间的距离。

据悉,《条例》系我省首部违法建设治理地方性法规,系统总结、固化了我市多年来违建治理工作经验和先进做法,明确了违建治理体制机制、源头防控、执法查处等相关规定。《条例》的出台实施,对于全面加强和规范我市违建治理工作,进一步理顺违建治理工作体制具有里程碑意义。

活动第二阶段,市城市管理局志愿者和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来到太平洋中心小区、滨海花园小区及其周边。走入社区、走近群众、送法上门,通过发放《条例》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向小区居民、物业服务人等普及违法建设治理有关法律知识,鼓励、引导市民群众参与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共建文明美丽家园。

据悉,我市将围绕《条例》的颁布实施,出台新生违建快速处置、违法建设认定处置等配套政策措施。同时,将探索违建治理管执联动、信息共享、党政先行、联合惩戒等各方面举措,积极构建全流程闭环、各部门协同、多方位监管的治理防控体系,着力构建“不敢建、不能建、不想建”的违建治理工作新局面,推动我市违建治理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