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月底前“一地一策”制定处置方案,力争上半年处置60%,年底全部清零。

本报3月29日讯 记者29日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该局召开全市闲置土地处置工作部署会,通报了2022年闲置土地处置以及2023年存量情况,并从区域分布、用途分类、闲置时长、闲置原因等多角度进行了分析,分类提出了处置路径和工作要求。各区(市)自然资源部门汇报了辖区内闲置土地摸排、年度处置计划及批后监管工作情况。

去年,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市提前超额完成省下达的闲置土地处置任务,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处置方法不够多、攻坚精神不够强等问题,要在今年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今年各区(市)自然资源部门要将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落到实处,结合全市“守底线、促发展”攻坚行动,加快推进闲置土地处置工作,3月底前“一地一策”制定处置方案,力争上半年处置60%,年底全部清零。

严格规范推进处置,按照《闲置土地处置办法》相关规定,做好开工销号、收回土地、置换土地等各项工作,严格履行有关程序,完善各项手续,“一地一册”建立档案,坚决杜绝虚弄虚作假现象。切实做好批后监管,各区(市)要安排专人,及时处置自然资源部系统中各种巡查、预警、坐标填报等信息,提前送达《履约提醒函》,督促按期动工,从源头减少闲置土地产生。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会同各区(市)持续推进闲置土地处置攻坚行动,加强供后开发利用全程监管,促进依法依规用地,不断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徐美中)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