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突出实践导向,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积极推进“交房即可办证”常态化。5月12日起,中心多个支部走进保利时代、青岛地铁观海地项目交房现场,为居民现场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并发放不动产权证书。

中心聚焦群众需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联合青岛市黄海公证处党支部、市北区国税局党支部,共同组建“登记先锋”志愿服务小分队,通过支部共建、部门联动、信息共享,为保利时代和青岛地铁观海地项目近1100余户居民现场提供政策咨询、税费缴纳、制证发证等一条龙服务。在简化办证手续的同时,让居民现场即可直接下载电子不动产权证书或领取纸质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交房、领证一次完成,住权、产权同步实现。自2020年开展“交房即可办证”便民服务以来,全市已累计服务112个项目,惠及居民5万余户。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支部共建,部门协同,持续推广使用电子签章、电子签名服务,推动实现交房领证手机端办理,为新建房屋转移登记提供更便捷的网上申请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