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年5月份项目销售金额榜TOP10和5月份项目销售面积榜TOP10发布。

2023年5月31日,克而瑞青岛机构发布今年5月项目销售榜单,包括今年5月份项目销售金额榜TOP10和5月份项目销售面积榜TOP10。

政策层面:2023年至今,持续释放利好预期,地方层面,多个城市政策放松,涉及放松限购、放松限贷、放松限价、税费减免、购房补贴等。截止到5月底,今年共约240余条楼市政策出台,政策出台频次依旧,力度不减。其中公积金是重点。

早在2022年以前,大部分城市是不允许直接提取公积金用作购买商品住宅首付款的,然而自2022年4月,福建省率先“撕”开这个口子后,迅速被多个城市效仿。截至目前,至少有1省37市在发布的有关政策中提及可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首付款及购房款。从目前已经落实公积金支付首付款的城市来看,政策落地后,对部分城市有一定的拉动作用。

市场层面:目前已经可以明确,5月市场无法继续保持持续复苏的走势,可以看到市场短期的回暖已经结束。青岛楼市经历了5个月的跌宕起伏,迎来半年度冲刺的6月,或会有所改观!

青岛商品住宅市场:1月冷清,2月市场急速点燃,狂飙之后,3月楼市在楼市新政及强烈需求持续刺激下,青岛商品房成交持续增长;4月,“银四”并未延续青岛“金三”,整个市场进入平稳阶段。5月的青岛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加,市场保呈现小翘尾。

2023年5月的商品住宅供求增加!其中供应81.96万㎡,同比上涨43.5%,环比上涨16.87%;销售面积84.33万㎡,同比下跌10.54%,环比增加8.23%,市场温度回温。成交金额134亿元,与2月齐平。

今年第一批14宗地全部出让,而热点区域依旧是东李世园板块及张村河:

东李世园板块可谓新盘扎堆,产品覆盖刚改、高端改善等多样客群。目前在售项目主要有世园金茂府、和达和山、森林公园、青山湖岸、华新园珺台、融海启城、水岸樾园,还有海创惠水路项目、万竹云峰地块项目等,今年1批次金茂府旁又有新地块亮相。加上亿联签约刘家下河,新增约50万㎡的大盘,昆仑天麓湾的加入,一批次3宗地已经成功出让,使得未来市场红海竞争格局加剧!

张村河已经成为青岛楼市关注的焦点,越秀&青铁九子夺嫡把地王推向新高度,海信18220元/㎡,溢价3.52%,竞得张村河018地块;目前在售的鲁信有邻花园以及融创壹号院都主打大户型高总价;华润崂山悦府已经开盘,海信君玺展厅开放,现房静山悦府持续推广。整个张村河已经成为青岛核心,无论是竞争压力还是产品力都面临红海竞争!

2023年5月青岛项目销售金额排行榜TOP10

在5月青岛项目销售金额榜TOP10中:开投·绿茵城项目以3.63亿元夺得销售金额榜第一;大云谷金茂府项目排在第二,实现销售金额3.21亿元。第三名为中海半山雲境项目,实现销售金额2.75亿。

2023年5月青岛项目销售面积排行榜TOP10

在5月销售面积榜TOP10中:开投·绿茵城以1.52万㎡销售面积夺得榜单第一;和达山语城项目排在第二,实现销售面积1.46万㎡。中海半山雲境项目排在第三,实现销售面积1.23万㎡。

榜单数据说明:

1.企业范畴:本次测评企业范畴为青岛市范围内注册的房地产企业;

2.物业类型为商品住宅,包含普通住宅、别墅、酒店式公寓;

3.数据来源:主要依据易居企业集团·克而瑞监测数据的公开数据,同时参考企业年度公开数据及企业申报数据;

4.统计时间:2023年5月1日至5月30日

5.成交金额以亿元为单位,销售面积以万方为单位;

6.指标解释:此次测评涉及到的销售指标均为企业在青岛市范围内的管理项目,代建项目不予计入;

7.数据复核:采取多方数据交叉复合原则。通过监测数据、公开数据对企业相关数据进行多方验证和复核,针对数据不一致的情况通过多种渠道,包括但不限于企业提供相关文件自主申报,予以复查确认后亦纳入统计范围;

8.统计范围:全市。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