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早在2021年底项目交付时,海月星湾就遭到多名业主投诉。曝出虚假宣传、货不对板、收巨额茶水费等多个问题,使得项目深陷信任危机,引起广大业主的不满。

新房交付对每一位购房者来说都是大事,然而有的楼盘交房却成了困扰业主近2年的烦心事。

近日,有网友向记者反映称,位于西海岸的海月星湾项目在交房近2年后,仍未将交付时上报的问题解决,让业主们苦不堪言。

据了解,早在2021年底项目交付时,海月星湾就遭到多名业主投诉。曝出虚假宣传、货不对板、收巨额茶水费等多个问题,使得项目深陷信任危机,引起广大业主的强烈不满。

业主总结的几大问题如下:

1、精装缩水

海月星湾项目中的精装修品质低劣,所谓4000元/平的精装标准严重缩水,此标准已写进合同。实际交付房屋也并未标明重要建筑材料详细品牌、型号、产品标准、生产厂家等信息。

并且交付后,不少业主家中墙壁插座处电线裸露在外,墙面与天花板阴角多处开裂及污染,地板有轻微塌陷、色差明显、渗水严重、缝隙明显等问题;宣称的豪华金属铝板外立面,只有接口处是金属,绝大部分都是真石漆面,与宣传严重不符;还有多项设计存在缺陷,如厨房和卫生间的门狭窄等等。


墙面污渍明显

除此之外,刚交付时,公共区域的情况一言难尽。楼主体、水、电、气、电梯等质检工作,绿化率、日照、楼位置等规划,小区大门、景观、围墙、道路等绿化,均不到位,工程质量让人担忧。

2、虚假宣传

据悉,前期售卖房屋时,售楼处将规划部门早已明确的商住用地,宣传为莫须有的“海洋公园”,并作为重要宣传卖点,体现在宣传物料和购房合同中;打着海洋梦工厂名义大搞宣传,结果后面规划取消,导致楼盘的地段价值严重下降,欺诈消费者以极高的价格买入。

现在,承诺的海洋公园变成华润悦府大高层,看海视野严重受阻,当初的“看海”卖点荡然无存,看海房价就无从谈起。


3、违规收费、大幅降价

销售期间,海月星湾违规向业主收取茶水费等,且数额巨大。

交付后,项目打着工抵房名义大幅降价,还送车位,严重侵害了前期购房者的切身利益。

针对上述问题,业主们曾进行过集中反馈,但近2年过去了,开发商至今没有给业主们合理的解释与解决方案。

记者致电海月星湾售楼处,售楼处工作人员称,对相关问题不了解,无法给予答复。

官方:海月星湾发布虚假广告被罚5万

记者在进一步调查中发现,针对项目虚假宣传,2022年10月,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已发布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海月星湾的开发商青岛西海岸天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构成发布虚假广告的违法行为,被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2825.5元。

西海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也曾对海月星湾虚假宣传和精装质量问题进行过落实。建议购房者按照合同中的相关约定依法通过协商、诉讼等途径解决争议。

对业主来说,买房本是皆大欢喜的事情,然而遭遇“交房即维权”,真的很“闹心”。

对于开发商们来说,做好房屋质量是考验其实力、信誉和品牌的试金石。希望开发商能够给业主一个满意的答复。青岛新闻网记者也将持续跟进此事。

内容综合自网友爆料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