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几年,浮山后道路改造的消息经常见诸媒体,其中部分道路工程已经开工,居民们也密切关注着事态的进展,期待完工后道路会变得更加平敞通畅,4月12日,青岛市环保局发布了浮山新区劲松三路劲松九路打通工程、合肥路等浮山新区统一开发配套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第一次公示,公示显示了共7条道路的长度等详细状况,建设工程共投资105225万元。

    新闻网讯 近几年,随着浮山新区住宅小区越来越密集,浮山后道路改造的消息也经常见诸媒体,成为市民们密切关注的焦点。此前也有部分道路工程已经开工,为周边居民出行提供了便利,但浮山后的断头路何时能够全部打通,仍是人们关心的话题。

    4月12日,青岛市环保局发布了浮山新区劲松三路劲松九路打通工程、合肥路等浮山新区统一开发配套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第一次公示,公示显示了共7条道路工程即将动工,此次共投资105225万元,旨在打通目前浮山后居民呼声最高的几条断头路。

    公示介绍了两大项目工程,其中浮山新区劲松三路劲松九路打通工程项目总投资28008万元,分为两条道路改造。

    其中劲松三路(长沙路-合肥路)规划为城市次干路,长度966m,红线宽度40m,车行道宽度30m,设计车速40km/h,双向六车道;

    劲松九路(长沙路-同安路)规划为城市次干路,长度2335m,红线宽度35m,车行道宽度25m,设计车速40km/h,双向六车道。

    另一项工程为合肥路等浮山新区统一开发配套项目,总投资 77217万元。

    其中,合肥路(黑龙江路-海尔路)规划为城市主干路,长度4009m,红线宽度35m,车行道宽度23m,设计车速40km/h,双向六车道;

    同安路(劲松一路-劲松九路)规划为城市次干路,长度2549m,红线宽度30m,车行道宽度16m,设计车速30km/h,双向四车道;

    劲松一路(同德路-同安路)规划为城市支路,长度2120m,红线宽度16m,车行道宽度10m,设计车速30km/h,双向二车道;

    劲松五路(同德路-银川路段)规划为城市主干路,长度4009m,红线宽度35m,车行道宽度23m,设计车速40km/h,双向六车道;

    劲松七路(株洲路-银川路)规划为城市主干路,长度2461m,同德路-合肥路段红线宽度20m,车行道宽度10m,设计车速30km/h,双向二车道;合肥路-同安路段红线宽度35m,车行道宽度20m,设计车速30km/h,双向四车道;同安路-银川路段红线宽度30m,车行道宽度16m,设计车速30km/h,双向四车道。

劲松三路,劲松七路,劲松五路,青岛新闻网,浮山后
劲松七路打通辽阳西路工程(资料图片)

青岛新闻网,断头路,伊春路,劲松一路,同德路
同兴路修整完毕后就能链接劲松三路

    浮山后近几年发展迅速,交通方面的整治成效有目共睹,辽阳西路、银川西路已经成为岛城不可或缺的横向主干道,而多条断头路的打通也是大快人心,其中劲松七路打通辽阳路等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不日可顺利通行。地面交通改造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地下交通也不甘落后,据了解,地铁M4号线将穿越浮山新区,届时,浮山后居民不仅能在片区内驾车畅通,还可乘坐更加便捷迅速的地铁通向岛城其他区域。

    近几年,由于本土及外地大鳄的开发建设,从前的小村庄早已变成高楼林立的新城区,浮山后开始渐渐向人们展示出繁华的一面,合肥路段至同安路之间建设较多的新项目,商住产品都非常丰富。其中远洋风景懿品御府鹏丽南华利源国际公馆证大大拇指深蓝公寓金光丽园等新项目显得尤为引人注目。

    浮山后不仅新盘较多,商贸配套也并行发展。去年市北区曾召开重点项目签约会,会上确定了三大综合体落户浮山后,其中合肥路综合体项目已经发布了设计规划,将建筑主体为一栋四层的商业综合体项目,也就是前期颇受关注的佳世客项目,该项目目前尘埃落定,预计将于明年建成,建成后的浮山后佳世客可能会成为岛城单体最大的商场(点击查看详细)。随着周边交通道路环境的日益改善,目前正在兴建中的大型商场将能更好地发挥其对周边的服务及商业辐射功能。(记者 王崧)

    相关新闻:金三银四青岛豪宅频降价 海景房直降20%抢市场

              10亿改造道路佳世客露真容 浮山新区加速发展8盘受益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