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正式迈入楼市“红五月”,岛城楼市各大开发商摩拳擦掌准备“饕餮盛宴”的同时,市民购买力也开始稳步上升,让五月第一周迎来楼市“开门红”。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5月4日-5月10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113套,总成交面积199183.14㎡,环比前一周暴涨25%

新房,销售,黄岛,李沧

2014年5月4日-5月10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新房,销售,黄岛,李沧

2014年5月4日-5月10日一周每日成交走势

    楼市正式迈入“红五月”,岛城各大开发商摩拳擦掌准备“饕餮盛宴”的同时,市民购买力也开始稳步上升,让五月终于迎来了楼市“开门红”!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5月4日-5月10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113套,总成交面积199183.14㎡,环比前一周暴涨25%。其中新建住宅成交1788套,成交面积为173792.43㎡,与前一周相比也大涨33%。

    从上周每日新房成交数据来看,相比4月底楼市的“疲软”,5月第一周似乎又“满血复活”,成交量大涨让“红五月”第一炮就打得响亮。5月第一周7天中有4天单日成交量超过300套;而其余3天成交量也均超过200套,可谓是成绩斐然。上周成交量最高的一天出现在5月6日,单日卖出新房355套。而成交量最低谷则出现在5月4日,青岛全市新房日成交量为224套。

新房,销售,黄岛,李沧

2014年5月4日-5月10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冠军专业户”黄岛区在接连拿下区域销售冠军后,上周再度成为第一名,新兴片区楼市的发展潜力及受欢迎程度有目共睹。从统计数据上来看,上周黄岛区新房成交量463套,虽然较前一周成交量有小幅度下跌,但依然不影响其“领跑”其他各区市的地位;令人意外的是,开年后一直表现不佳的李沧区“红五月”开头终于“重振雄风”,一举拿下销售亚军席位,李沧区上周新房成交364套,表现极佳;第三名的宝座则被莱西收入囊中,该区域上周成交新房315套。相比之下,城阳区上周楼市则表现欠佳,新房成交量仅197套,排名第五位。

新房,销售,黄岛,李沧

2014年5月4日-5月10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新房,销售,黄岛,李沧

2014年5月4日-5月10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TOP10

    黄岛区上周新房共成交463套,再次从各区市中脱颖而出,夺下了冠军宝座,成为名副其实的“冠军专业户”。黄岛区内的新盘上周也表现的十分抢眼,根据统计,上周黄岛区新盘进入一周销量十强排行榜的共计有4个,成为上榜项目最多的片区。4个项目分别是排名第三的青岛东方影都,一周销售82套;排名第六的书香泮城,一周销售42套;排名第八的星河城,上周销售32套;排名第十位的鸿润金汇泉商务中心,上周销售24套。据了解,除了商业项目鸿润金汇泉商务中心外,其余三个住宅项目均位于老胶南市,可见区域划分后并入黄岛区的老胶南发展实力不容小觑。而区域价值提升后,老胶南市的房价也出现上涨趋势,目前新建住宅项目均价在7000元/㎡左右。

    李沧区上周“一跃”荣登亚军宝座,让素有刚需圣地美名的李沧区不负众望地在5月份重新回到青岛楼市“主舞台”。李沧区上周上榜项目共有两个,“5.1”首次开盘的蓝光COCO蜜城开盘当天2小时首批房源即全部售罄,因此其新房销售216套登上一周楼盘销量榜首位。李沧区另一上榜项目为“老面孔”中海国际社区,上周共销售新房44套排名5位。据了解,口碑项目中海国际社区新品房源7#、10#即将于5月底开盘,青岛新闻网独家团购6千抵94折,适合刚需、改善等不同类型置业者(点击参与团购)。

    上周排名第三的莱西市共有2个项目在一周销量十强排行榜上有名,排名第二的香格丽苑一周共计销售126套,排名第七的缤纷五洲商业广场上周共计销售34套;上周跌出“三甲”的城阳区仅有一个项目上榜,阳光上城销售25套排名9位。作为新晋刚需圣地,城阳区此前一直是刚需北上的重点区域,此番的意外落马反而让购房者更期待其在楼市“红五月”新盘能更多些,优惠力度能更大些。(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相关新闻】

    樱花郡97折电话被打爆 浮山后盘李沧价首付36万起 

    李沧北2居婚房45万/套起 限量楼王120米间距7字头遭抢 

    青岛"鸟巢"人气爆棚 珊瑚湾法式墅惠15万赠420㎡3天抢30套 

    中海御城最后新房团购95折先到先得 低前期100/㎡抄底中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