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青岛各大高校的答辩已经结束,离校的日子逐渐临近。对于留青毕业生来说,尽管离开象牙塔孤身一人闯荡社会

毕业季,青岛房价,公积金新政,大学生买房,青岛落户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青岛各大高校的学生已经开始离校。对于留青毕业生来说,尽管离开象牙塔成为社会新人令人期待,但毕业后面临的找工作、落户、租房、买房等各种问题接踵而至。近日记者采访了一些企事业单位,人事代理机构,房地产等相关专业人士,带你了解一下那些留青毕业生“不得不知”的落户、租房、买房知识。

【落户】

人事代理机构可办集体户 在青一次性买下100㎡新房也可落户

    如果计划毕业后留青发展,外地生源的毕业生首先面临的就是户口问题。记者采访了中海智库人事代理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如果外地本科生想落户青岛,有三种途径:

    一、签约工作单位帮你在青岛落户;

    二、如果签约单位不能提供在青落户,可以找人事代理机构办理档案托管和落户。人事代理机构的工作人员表示,360元即可办理青岛集体户落户并托管档案一年,但专科生除外,专科生不能办理落户。办理集体户后,今后在青岛购房无论面积大小、是否全额付款,户口都可落到所购买的房子上;

    三、在青岛六区内,购买100平以上的房子,而且一次性付清即可落户青岛。

【买房】

留青毕业生只能买一套房 工作满6个月后才可申请商贷

    落户的问题搞清楚后,“毕房族”开始先于同龄人考虑买房。但买房的“道道”也很多,非青岛户籍在青岛置业受到“限购令”约束。根据2011年颁布的“青十一条”规定,非青岛户籍在青只能购买一套房子,而且必须在青岛有一年的社保或纳税证明。

    对于普通的工薪家庭来说,一次性付清百万元的购房款几乎是天方夜谭,大多数普通家庭选择支付30%的首付贷款。还贷方式大致分为三种:

    如果选择商业贷款,工作须满6个月,有工资和收入证明,或其他还贷能力证明,商业银行才可以放贷,对首付比例的要求,商业银行间有些许差异。

     但目前房贷收紧,以往的首套房优惠利率消失,完全使用商业贷款会使还贷压力非常大。因此如果公积金缴存额足够多,可以省下不少买房成本。根据青岛今年三月开始实施的公积金新政,连续缴纳12个月公积金即可使用公积金进行贷款,个人最高可贷36万;夫妻双方都满足条件最高可以贷60万。

    还有一种组合贷,即公积金和商业贷款组合贷。对于公积金缴存额有限,但又想省钱的购房者来说无疑是最好的折中选择。但遗憾的是,目前青岛部分开发商并不支持组合贷,在记者走访的几家开发商中只有位于李沧的中海国际社区项目支持组合贷款。毕房族买房务必将这些都了解清楚,在购房中才能顺利办妥各项事宜(实习记者 王玟琳 记者 王婷婷)

    走遍青岛看好房 7月5日4线齐发免费看房车召集中看房报名请戳<<<


    【扩展新闻】

    中海国际社区吸引90后置业 地铁口+邻商圈保增值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