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步入7月第一周,尽管数据显示上周又有一天“零成交”影响销量,但岛城新房市场依然有明显回暖。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6月29日-7月5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1803套,总成交面积194996.54㎡。其中新建住宅成交1333套,成交面积为139678.56㎡

新房,销量,即墨,黄岛

2014年6月29日-7月5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新房,销量,即墨,黄岛

2014年6月29日-7月5日一周每日成交走势

    步入7月第一周,尽管数据显示上周又有一天“零成交”影响销量,但岛城新房市场依然有明显回暖趋势。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6月29日-7月5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1803套,总成交面积194996.54㎡。其中新建住宅成交1333套,成交面积为139678.56㎡。

    从上周每日新房成交情况来看,虽然7月第一周再度受到“零成交”的影响,但从销售成绩来看确有回暖之势,单日成交情况也有所好转。上周7天中单日成交量超过300套的有3天,而剩余有数据记录的3天中也有2天日成交量接近300套。成交量最高的一天6月30日,单日卖出新房388套。成交量最低谷除7月5日“零成交”外,6月29日青岛全市新房成交量228套,也接近了300套。

新房,销量,即墨,黄岛

2014年6月29日-7月5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一度称霸新房市场的黄岛区此番被即墨“拉下马”。7月首周,即墨市新房成交422套,这个数字对于即墨这片近郊区域来说可谓成绩显赫,青岛新房成交量最高区域也由即墨市“摘得”。跌落至亚军的黄岛区上周共卖出新房325套,但从成交量上来看依然保持着大热区域的优势。胶州市上周新房销售了223套,成功跻身“前三甲”,晋级为“季军”。即墨、黄岛、胶州,郊区版块占据“三甲”,青岛主城区楼市全部落选。

    素有刚需圣地之称的李沧区和城阳区上周排名分别为第四及第五名,成绩并不理想。李沧区上周销售新房216套,城阳区上周销售新房215套,两者仅一套之差。跌至第六位的市北区上周则仅销售新房151套,销售成绩颇不尽如人意。

2014年6月29日-7月5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2014年6月29日-7月5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新房,销量,即墨,黄岛

2014年6月29日-7月5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TOP10

    从热销的项目上来看,上周即墨“异军突起”,即墨的新盘风头也是一时无两,即墨市上周登上销售榜前十名的项目共有三个,排名第二位的即墨小商品新城销售量为66套;排名第五的财富广场销量为52套;而排名第八的麗山国际销量为28套。据了解,有600多年文化沉淀的即墨市,已经被一座座温馨气派的别墅和高端惬意的高尔夫球场打造成高端度假区。尤其是进入2012年以来,蓝色硅谷建设规划的确定、“一带四谷”战略的实施,将即墨发展定位成滨海新城、科研中心,让古老沉淀的即墨迸发出了新活力。    

    进入7月第一周,黄岛区新房成交量虽然屈居亚军,但黄岛新盘却依旧保持了热销的态势,上周黄岛区新盘登上一周销量十强排行榜的共计有3个,分别是排名第三的银盛泰星海城,新房销售58套;排名第四的银盛泰星河城,新房销售53套;排名第九的东方影都万达公馆,新房销售26套。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上榜的三个项目均位于老胶南片区,自青岛市区划调整以来,1年多的时间老胶南片区已经超过安子片区、开发区等“老资格片区”成为青岛楼市新的热点片区。

    被近郊片区“逼出”前三名的李沧区和城阳区热销楼盘依然表现抢眼,李沧区上周上榜项目共有3个,分别是保利茉莉公馆,以79套的成绩稳居一周销售10强榜首;以及翠海宜居和口碑刚需大盘中海国际社区。受益于世园会所带来利好,如今李沧区周边居住环境、交通出行优势充分显现;毗邻李沧商圈崛起多个新兴商业综合体,也形成了浓厚的商业氛围,为区域积累了超高的人气,越来越成为购房者关注的焦点。而城阳区房价则一直走着“亲民”路线,单价不过万成为吸引大批刚需购房者纷纷出手置业的主要原因。上周城阳区的上榜项目是卓越蔚蓝群岛,该项目以一周销售25套的成绩排名第十位,作为老牌热销项目,超高性价比正是该项目保持热销的主要原因。(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