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上周末,由市建委主办,青岛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首届青岛房地产业博览会开幕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其实一年一度的秋季房博会也是青岛楼市的传统项目

 一年一度的秋季房博会也是青岛楼市的传统项目

    上周末,由市建委主办、青岛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首届青岛房地产业博览会开幕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其实一年一度的秋季房博会也是青岛楼市的传统项目,在本届房博会上,记者就为您打探到了最新动态:限购放开后,无论是新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开发商与品牌中介都在期待着楼市能够迎来另一大利好——放开限贷。

新房市场开发商降价诚意十足 期待放开限贷给购房者再松绑

百城置业集团营销总监赵洪涛先生(左)

山东鲁信置业有限公司发展部经理冯雅姝(右)

    从8月1日青岛部分放开限购,到9月1日青岛全面放开限购,青岛开发商都在积极备战限购后时代,期待能够一方面通过政策松绑,一方面通过自身降价促销来撬动楼市成交。

    经过了近两个月的市场运行,开发商们也开始对限购放开后的市场有了更加客观的评价。

    山东鲁信置业有限公司发展部经理冯雅姝女士在展会现场接受记者专访时就表示,8月份青岛限购开始放开,确实消化了一批之前没有购房者资格的客群,但从长远来看今年的楼市还是处在一个下行的通道中。正因如此,开发商为了保证年底的销量还是会继续开仓甩货,房价或许到年底都一直会保持持续走低的态势

    从市场反应来看,限购取消确实是一大利好,但限购并不能解决根本的问题,限贷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虽然也有部分省市出现了取消限贷的苗头,但并没有波及青岛。如果首套房全面放开限贷,改善型购房贷款也能相应的下调政策,那么市场会回暖的比较快。

    而对于当下市民购房,开发商也真心实意地给出了建议。百城置业集团营销总监赵洪涛先生就告诉记者,“总是有人问我,抄底买房的最佳时机是什么时候?我的回答是:买房子的最佳时机是前年。”其实楼市的发展趋势我们都只能预测,但我个人认为,从这次展会上来看,开发商们的让利促销都是诚意十足。

    鲁信置业的冯雅姝女士也表示,现在市场上活跃的购房者以自住居多,这其中首次置业的市民朋友,只要有价格合适的房源,并且能申请到合适的房贷利率,那么就应该果断入手了。改善型置业者则考虑的比较多,比如孩子上学,居住的舒适度,根据需求有所侧重即可。而对于当下买房的朋友们,我的个人见识是“大胆摸高”,在考虑了自身综合条件的情况下,“踮下脚”去买房。毕竟房子带给我们的不只是一张床,一个卧室那么简单,更多的是一个情感休闲的空间。

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小涨 品牌中介认为当下是最佳买房时机

青岛科威不动产总经理孙杰(左)

青岛惠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店长章季(右)

    在评价青岛二手房市场方面,青岛科威不动产总经理孙杰与青岛惠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章季店长看法却不尽相同。

    对于目前的二手房市场情况,章季表示,从现在的成交情况来看,9月份的二手房成交要优于之前两个月,好转趋势明显。8月份市区144㎡以上房源放开限购后,大户型房源成交量有很大提升。但在成交价格方面,高性价比的中小户型房源依旧是购房者关注的焦点,

    科威不动产孙杰则表示:9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增长的不会太多,因为9月份新开盘的项目突然间变多,新房供给量增大,但限购放开后释放出来的市场需求有限。供给突然变大,需求量释放不足,会造成购房者更加观望!因此成交情况应该不会有8月份好。

    而对于“当下是不是买二手房的最佳时机”,两人的观点却是相似的。孙杰表示:我个人认为这是08年以后一个入市的好时机。“现在全面取消限购,限贷松绑。未来全面取消限贷也可以预见。全国其他城市已经走在前面。”章季也认为,10月份青岛的二手房市场应该会更好一些。目前业内及购房者都在期待限贷政策的松动,一旦松动对于二手房市场而言将会是重大利好,它能够解决很多购房者的资金问题,进而刺激整个二手房市场的发展。

【最新看房车】9月27日六线齐发 把握“金九”抄底置业最后时机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