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昨日,城阳区棘洪滩街道一宗地块上市拍卖。根据规划指标,这宗占地6000㎡的地块在建设商品住宅的同时,还需配建30套限价房

青岛,棘洪滩,土地,拍卖,城阳

    新闻网讯 昨日,城阳区棘洪滩街道一宗地块上市拍卖。根据规划指标,这宗占地6000㎡的地块在建设商品住宅的同时,还需配建30套限价房。

    其实早在今年7月底,这幅地块就曾经挂牌上市,但最终因无人问津惨遭“流拍”。如今再度上市,起始价、竞买保证金及各项指标均无变化,能否寻到“新东家”还未可知。

青岛,棘洪滩,土地,拍卖,城阳

    QDCYP-2014- 9-1地块位于城阳区棘洪滩街道青大六号路北侧、韩海路西侧,占地面积6325㎡,规划建筑面积8222.5㎡(含限价商品房),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容积率>1.0 ≤1.3,建筑密度≤30%,绿地率≥35% ,出让年限70年,竞买保证金500万元,拍卖起叫价1077元/㎡。值得一提的是,地块划出1897.5㎡的土地配建30套限价房,规划建筑面积为2466.75㎡。

    根据2012年青岛市提出的“三城联动”概念,北岸新区的重点规划研究区域涵括高新区胶州湾北部主园区以及周边红岛、上马、河套、棘洪滩四个街办行政辖区,面积约290平方公里。可以看出,地块所在的棘洪滩街道将成为未来“大青岛”重要的拓展空间。

    目前已有众多开发商在此拿地。最著名的当属地产大鳄碧桂园在棘洪滩街道建设的“世界级动车小镇”,即如今的青岛碧桂园,最近释放出低起价4998元/㎡,关注者甚多。此次将拍的地块与其同属于一个片区,“新的土地上建新城”的宏伟目标指日可待。

    记者查阅资料得知,这幅棘洪滩地块曾在今年7月底与另一宗黑龙江路东侧地块同时挂牌上市。8月20日拍卖会举行,黑龙江路东侧地块底价成交,而棘洪滩地块惨遭流拍。业内分析认为,流拍的原因可能因为面积较小,开发局限性较大,并且需配建限价房,使开发商对其开发前景预期降低。此次该地块再度挂牌上市,各项指标均无变化,能否能寻到“东家”仍留有悬念。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