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寒风凛冽岛城气温骤降步入寒冬,而青岛新房市场在前一周惨遭“过冬”之后,上周却迎来小幅回温。2014年11月9日-11月15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704套,总成交面积274423.89㎡,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274套,成交面积为233254.66㎡,与前一周相比惨遭“滑铁卢”。

    青岛新房市场在前一周惨遭“过冬”之后,上周迎来小幅回温。2014年11月9日-11月15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704套,总成交面积274423.89㎡,环比前一周上涨了一成多;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274套,成交面积为233254.66㎡,环比前一周也上涨了近一成,岁末新房市场成交量有所回温。

新房,成交,回温,市北

2014年11月9日-11月15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2014年11月9日-11月15日一周每日成交走势

    从上周每日新房成交情况来看,7天中新房成交量最高的一天是11月9日,单日卖出新房454套。成交量最低谷出现在11月10日,青岛单日新房成交量312套。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七天中有3天成交量超过400套,而剩余4天成交量也均超过300套,可见上周成交量趋于平缓,这在楼市销售淡季中算是表现不俗了。

新房,成交,回温,市北

2014年11月9日-11月15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新房,成交,回温,市北

2014年11月9日-11月15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各版块的“抢客大战”依旧是“打得火热”。前一周斩获冠军宝座的黄岛区上周依然稳坐头把交椅,一周新房成交614套,大幅领先其他各区市。而销售亚军则被市北区夺得,上周市北区新房成交413套,销售成绩优异。上周斩获季军位置的为胶州市,一周新房共成交386套。

    在“第二阵营”中,主城与近郊厮杀也很激烈,城阳区上周排名第四,一周卖出新房358套;李沧区上周“地位”依旧落后,一周仅销售新房240套,全市排名第五位,市场表现差强人意。

新房,成交,回温,市北

2014年11月9日-11月15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TOP10

    黄岛区成交总量夺得桂冠,其辖区内登上一周热销十强排行榜的新楼盘表现也十分优异,根据统计,上周荣登一周十强榜单的黄岛项目多达4个,分别是排名第一位的阳光四季,上周销售新房57套;排名第三的万达海公馆,上周共销售新房46套;排名第四位的大卢家瞳,上周共销售新房41套;以及排名第十的万达东方影都,上周销售新房33套。一波又一波的新政过后,黄岛区虽然一直表现优异,但不难看出区域内热销项目大多来自老胶南片区,原老黄岛辖区内的新盘一直一般。

    市北区的新盘上周可谓是也大放异彩。上周市北区也同样有4个项目登上一周销量排行榜,上榜项目之多可谓是“史无前例”。4个项目分别是排名第二的万科紫台,上周共销售新房50套;排名第五的保利叶公馆,上周共销售新房41套;排名第七的金色城品,上周共销售新房39套;以及第九的昌盛花园,上周共销售新房35套。新政“双松绑”后,改善型置业者大举涌入岁末楼市,市北区作为改善首选地迎来一年中的成交旺季。

    胶州上周虽跻身前三甲行列,但辖区内并没有项目登上一周销量排行榜。无独有偶,排名第四位的城阳区上周也没有项目登上一周销量排行榜,不仅如此,连续两周无缘区域前三甲的城阳区在岁末新房市场表现大不如前,不仅区域排名有所下降,而且各家新盘项目的热度也跌入低谷。同样表现不尽如人意的还有李沧区,上周李沧区仅有2个项目登上销量榜排行榜,分别是刚需大盘中海国际社区排名第六位,上周共销售新房40套;福临万家排名第8位,上周共销售新房39套。

    转眼11月楼市已迅速“过半”,市场一线继首周表现不佳后,如今略有起色,在经过多轮政策轰炸之后,青岛楼市如今还存在着许多“不确定性”,2014年楼市是否能以暖冬收官,有待市场的进一步验证。(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扩展新闻】

    中海国际社区最后新品惠4万送购房礼包 占位李村商圈核心获益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