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本轮降息调整中,公积金贷款也一同“降息”,五年以下(含五年)的贷款利率从原来的4.00%降至3.75%;五年以上的公积金贷款利率由原来的4.5%降至4.25%,下降幅度为0.25%.

    央行降息了,所有身上还背着房贷的“小伙伴儿”们都奔走相告这一喜讯,并在手机朋友圈中分享着自己每月可少还多少房贷,不过一些享受公积金贷款的同学们就有点“蒙圈”了,“降息和我有关么?”“我可以少还多少房贷?”

    在此小编给你算笔明白账:

   【第一】降息和你有关,而且关系还不小!

    在本轮降息调整中,公积金贷款也一同“降息”,五年以下(含五年)的贷款利率从原来的4.00%降至3.75%;五年以上的公积金贷款利率由原来的4.5%降至4.25%,下降幅度为0.25%。

   

    【第二】那每月能省下多少钱?

    小编以之前青岛市公积金可申请的最高额度——60万进行了计算,结论如下图:

    虽然每月少还的额度不多,只有80块,但小编算了一笔账,如果以20年期作为计算,20年可少还利息19317.6元,接近2万元。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