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继前一周成交“微凉”后,上周岛城二手市场逐渐改变低气压态势,成交量小步慢跑“涨上来”。上周青岛全市二手房源共成交595套,环比小涨8.1%;成交面积52684.54㎡,环比涨13.06%。

    新闻网讯  继前一周成交“微凉”后,上周岛城二手市场逐渐“回稳”,成交量小步慢跑“涨上来”。据青岛新闻网房产数据统计:上周青岛全市二手房源共成交595套,环比小幅上涨8.1%;成交面积52684.54㎡,环比涨13.06%。

二手房,周成交,青岛,

2014.11.17-2014.11.23青岛二手房各区成交套数面积

    从上周青岛各区域二手房成交来看,各区成交均有小幅上涨。“常胜将军”市北区仍以成交203套房源领跑全市,签约量比前一周多了6套,成交面积14659.98㎡,环比涨了12%;除了市北之外,西海岸二手房市场上周表现抢眼,涨势最猛,一周成交107套房源,全市排名第二位,成交量环比上涨24%,成交面积11586.96㎡,环比上涨了3成多。市南区紧随其后,上周二手房成交102套房源,比前一周少出1套,成交面积8310.05㎡,小涨2.1%,与前一周基本持平。

    李沧区上周成交75套房源,成交量环比涨20.9%,成交面积6375.49㎡,环比上涨24.8%。城阳区上周成交二手房59套,比前一周多一套,成交面积6375.49㎡,环比小涨8.7%。崂山区上周签约48套房源,比前一周多出4套,成交面积5906.76㎡,环比涨6.7%。此外还有高新区,成交一套面积133.3㎡的大户型。

二手房,周成交,青岛,

2014.11.17-2014.11.23青岛二手房成交套数面积走势

    从上周全市二手房成交来看,一周中有4日交易量突破“百套大关”。11月17日(星期一)就拿下125套房源的好成绩,紧接着11月18日(星期二)交易量达到全周最高峰——单日成交量突破144套,随后的两日成交量也双双破百,火热一直持续到周末,只有11月23日(星期日)交易7套达到“谷底”。

    对此,青岛链家地产市场部分析师刘烁表示,上周二手房上升幅度并不明显,市场还是以保持稳定为主。特别是11月21日的“降息”对于地产行业来说,影响相对较为明显。当下这一时段对于刚需置业者来说不失为“一个入市的好时机”,贷款的购房者每月还款压力都能相对减少,这一定程度上可以刺激之前观望的置业者抓住机遇提前入市。

    但房产市场长期的“冷淡”是否会因为近期政策而产生“质的变化”还要用时间来考证。刘烁认为,影响房地产业发展的因素有很多,利率下降只是一个方面,还有很多间接方面则是与库存量及去化周期等因素相关,所以买房不能只看利好的方面,需要综合衡量之后再出手。(数据整理分析: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