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新房市场在前一周小幅回温之后,上周成交量则出现轻微波动。2014年11月16日-11月22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557套,总成交面积250474.98㎡,环比前一周下跌了5个百分点;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132套,成交面积为222295.62㎡,环比前一周也下跌了6个百分点,眼下“降息”的重磅消息仍在持续,岁末新房市场在政策频繁刺激下也大有回暖之势。

    青岛新房市场进入11月下半月又出现轻微波动。2014年11月16日-11月22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557套,总成交面积250474.98㎡,环比前一周下跌了5个百分点;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132套,成交面积为222295.62㎡,环比前一周也下跌了6个百分点,眼下“降息”的重磅消息横空出世,岁末新房市场在政策频繁刺激下也大有回暖之势。

新房,成交,城阳,市北

2014年11月16日-11月22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新房,成交,城阳,市北

2014年11月16日-11月22日一周每日成交走势

    从上周每日新房成交情况来看,7天中新房成交量最高的一天是11月18日,单日卖出新房449套。成交量最低谷出现在11月16日,青岛单日新房成交量157套。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七天中有3天成交量超过400套,而剩余4天中也有2天成交量接近400套,除了11月16日成交量明显下跌外,其余6天成交趋于平缓,淡季中依旧表现不俗。

新房,成交,城阳,市北

2014年11月16日-11月22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2014年11月16日-11月22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各版块的新盘竞争依旧十分激烈,11月市场形势一直一片大好的黄岛区,上周依然拔得头筹,一周新房成交587套,大幅领先其他各区市。城阳区则在上周打了个“翻身仗”,一周共销售新房434套,一度成为区域销售亚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市北区,上周市北新房成交403套斩获季军位置,区域新盘表现优异。

    在“第二阵营”中,主城与近郊厮杀也很激烈,胶州市上周滑落至第四位,一周卖出新房306套;李沧区上周成交量依旧落后,一周仅销售新房287套,全市排名第五位,表现差强人意。

    从各家新盘的市场表现来看,也与之前有较大的不同,黄岛区成交总量“折冠”,辖区内的新盘也都表现不俗,天一畔城碧海云天阳光四季万达海公馆万达东方影都等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眼下“降息”的热度正在蔓延,黄岛区性价比较高的海景新盘预计将会迎来成交量的持续上涨。但有一点也值得注意,虽然黄岛区新房销售的总量不错,但也是青岛市库存房挤压的最多的一个区域,这不禁让人为西海岸楼市“捏一把汗”。

    城阳区在连续数周无缘“前三甲”之后,上周终于一雪前耻,夺回亚军宝座。城阳区在限购首次放开之后表现优异,连续数月独霸片区销量排行榜冠军之位,然而,随之而来的低迷期也让城阳区沉寂了一阵子。区域内的鑫江水青花园鑫源三个院子佳兆业水岸新都银盛泰德郡等新盘热度也大不如前,亚军地位是否“昙花一现”还有待市场的进一步证实。上周排名第三的市北区新盘表现优异,辖区内热销项目裕龙檀顶山蓝泰海乐府和达城上城中海临安府信达蓝庭福邸等新盘备受改善购房者青睐,便捷的交通配套及老城区完善的生活设施让市北区新建项目性价比极高,颇受关注。

    跌出前三甲行列的李沧区上周表现差强人意,素有刚需圣地之称的李沧区连续数周表现不佳,李沧区的热销项目中海国际社区时代城保利茉莉公馆米罗湾映月公馆等项目销量相比之前有些许下滑。在房价“脱刚”之势越来越明显的当下,李沧开始让刚需购房者“望而却步”了。

    转眼11月楼市已临近尾声,这几日又传来“降息”的利好消息。在经过多轮政策轰炸之后,青岛楼市如今还存在着许多“不确定性”,“降息”的“大动作”是否能让2014年楼市“温暖收官”,就让我们拭目以待。(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