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土地市场热闹了起来。近日,平度市5宗地块成功出让,均被青岛本土房企以成交底价收入囊中。其中最靠近主城区的一幅商业住宅用地最贵,为6185万元

    新闻网讯 越临近岁末新房市场发展越发变得扑朔迷离,土地市场倒提前热闹了起来。近日,平度市5宗地块成功出让,均被青岛本土房企以成交底价收入囊中。其中最靠近主城区的一幅商业住宅用地最贵,总价为6185万元。

6幅地块上市1幅遭“流拍” 靠近主城成交价最高

青岛,土地,拍卖,平度,青岛土地拍卖,平度土地

青岛,土地,拍卖,平度,青岛土地拍卖,平度土地

1、2、3地块大致位置图    

    1号地块地处平度市云山镇上庄村东北、潍莱高速公路南,占地3.4585公顷,土地用途为其他商服用地,出让年限40年,容积率小于或等于1.5。青岛港城置业有限公司竞得该地块,成交价1480万元。

    2号地块位于平度市区新区大道北侧、规划崔侯路西侧,土地面积0.6755公顷,土地用途为商服和城镇住宅用地,出让年限分别是40年和70年。青岛雍嘉置业有限公司最终以685万元的价格获得竞得这幅地块。

    3号地块位于平度市区锦州路东侧、南京路南侧,土地面积3.0161公顷,土地用途同样分为商服和城镇住宅。这是最靠近平度市主城区的一幅地块,地理位置最好,因此成交价格也最高,为6185万元,被青岛海之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收入囊中。

青岛,土地,拍卖,平度,青岛土地拍卖,平度土地

4、5号地块大致位置图

    4、5号两幅地块距离上述三幅地块距离较远,均位于南村镇,且受让单位都是青岛南村旅游度假开发有限公司。

    其中4号地块地处南村镇友谊大道北、凤凰峡路东侧,土地面积0.319公顷,是最小的一幅,因此成交价也最便宜,青岛南村旅游度假开发有限公司只花了150万元就成功拿下。5号地块地处平度市南村镇三城路东、友谊大道北、凤凰峡路东侧,土地面积0.5184公顷,土地用途是其他商服用地。成交总价320万元。

    记者查阅资料得知,与这几幅地块同期上市的,还有一幅地处平度市白沙河街道三城路东、青年路北的商业住宅用地,但这幅地块并没有出现在此次最终的成交公示中,可见只有上述五幅地块寻到“买家”。

推进新型城镇化步伐 出让地块丰富平度配套

    根据最新发布的《青岛市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胶州、即墨、平度、莱西四个县级市将建次中心城市,按照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的要求,科学规划城镇空间布局。其中平度市的总体方向为“发挥丰富耕地资源优势,通过农业龙头企业,打造国家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大力发展家电制造、生态农业、海洋产业、新材料等产业,建设为青烟潍联接地区中心城市、先进制造业基地”。

    其实早在2011年起,平度市就已致力于新型城镇化建设,城乡面貌大为改观。青新高速建成通车,海青铁路全面开工。启动生态商务区建设和旧城中心区改造,形成“一环两轴四片区”城市发展框架,建成区面积由 41.2平方公里扩展到 48平方公里,城市人均居住面积由28.9平方米提高到32平方米。

    大批的新兴居住小区拔地而起,也需要更多的商业配套为其服务。四家本地房企拿地后,必将进一步推进平度市的城市化进程,为城区及近郊村镇增添人气,提供更为丰富的商业配套。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