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新闻中心> 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记录青岛2014最大规模棚户区改造 大连路南片|鞍北|榉林山|瑞昌路三角地最后的影像

加入QQ群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王玟琳 | 2014-12-18 06:31:54 责任编辑:范丽娜

市北棚户区,旧城改造,拆迁赔偿,危旧房

大连路南片区——市南与市北交界最后的“金边儿”地段拆迁改造

    棚户区代表着一个城市的记忆,记录着这个城市的发展历程和脚步,棚户区展示的是城市发展进程中数年前的影像。而如今这些影像早已残破不堪,成了“脏”“乱”“差”的代表。对于许多人来说棚户区是一种记忆,但对于至今居住在棚户区的人来说是艰难的生活经历。

   近日,市北启动大连路南侧片区、鞍北片、榉林山片瑞昌路三角地四大片区的拆迁改造,这意味着这些城市最核心的几个棚户区将彻底消失,就在6000多户居民正在欢天喜地地签订腾房协议时,记者走访了4大片区,记录了棚户区最后的影像。

电视剧取景常光顾 28岁的儿子依旧与父母挤住10㎡的小屋

    大连路南片曾是多部影视剧的取景处,但不是因为它的美,而是因为它的“萧条”和“沧桑”。片区位于热河路以东、大连路以西、胶宁高架路以北围合区域,正好位于市北与市南区的交界处,是市区中心“硕果仅存”的大规模改造项目。虽然大连路南片区处于黄金地段,但居住在此的居民并未享受到城市居民所应有的生活。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