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 正文

一大波学区房来袭 独家发布2015李沧新改扩建中小学地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王亚男 | 2015-03-16 06:08:23 责任编辑:范丽娜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日前,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于立平做客“网络问政”,向青岛市民网友重点介绍了《青岛市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14-2020年)》,并重点回答了“哪里要建新学校?”“新兴片区就学难啥时候能得到解决?”等热点问题。其中,李沧区因近年来商品房市场的高速发展,众多新老市民聚居到了李沧,教育资源不足的情况也格外引人关注。

    随着开学季的来临,新兴片区居住环境虽好但上学难矛盾突出,高昂的学区房、学租房再度成为爱子心切的家长们最操心的一件大事儿。不过根据最新规划,李沧区多所中小学校新、改、扩建,使得李沧区又有一大批新盘荣升学区房。日前,记者查阅相关资料,绘制了一份完整的李沧区2015年新改扩建学区房地图,看看这一新兴片区又将有哪些新楼盘将荣升为学区房。

李沧,学区房,新改扩建

注释:红色字体标注为正式启用及将建成学校;

        绿色字体标注为2015即将推进建设的学校;黑色字体标注为新扩建学校

    2015东李将涌入多所中小学校 宜居生态区将变身“天价”学区

    据了解,李沧区今年将在东李新改扩建多所学校,其中将建成的有青岛广水路小学、宾川路小学、青岛第二实验小学;今年将继续推进建设的有徐水路小学、青岛实验初中东川路小学。除此之外,李沧还将对该区域内的青岛61中进行扩建。一大波学校的到来也让一贯以生态宜居著称的李沧东部众多新盘增加了一顶学区房的帽子。

    近年来,东李片区在世园会的带动下俨然已成为青岛主城区内少有的宜居生态片区,不少改善和养老型置业者纷纷涌入也让不少开发商们瞄准商机争先恐后地入驻。目前,该区域内新盘较为集中,目前市民熟知的有万科生态城米罗湾和达和城伟东幸福之城等大型新建项目,住宅均价已经达到12000元/㎡左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