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日前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地9位行业专家在试运行前对3号线北段项目工程进行了验收,市质监站对验收过程全程督查。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日前,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在政务网上发布消息,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顺利通过验收,具备试运行条件。

 据悉,近日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地9位行业专家在试运行前对3号线北段项目工程进行了验收,市质监站对验收过程全程督查。验收专家组听取了3号线北段建设工程情况、试运行运营准备情况的汇报,抽取了3号线北段地铁大厦站、永平路站、双山站、永火区间、控制中心、车辆段等进行了工程质量实地查验,并全程乘坐地铁列车,检查了列车运行状态、线路平稳性和限界等情况。经现场查勘、资料检查、问询交流等环节,验收组一致认定,3号线北段项目工程通过验收,具备试运行条件。

 项目工程验收是去年国家住建部对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验收提出的一项新要求,各地地铁城市均在进行探索。青岛地铁结合3号线工程进度,积极与市住建部门进行沟通,明确了验收形式、组织,并与其他地铁城市交流吸取相关经验,对验收的各项技术准备条件进行了细化,在前期自检自查的基础上,组织举行了本次验收。本次验收的顺利通过,为3号线北段开展试运行打下了基础。

   

地铁3号线示意图(蓝色部分为北段年底通车路段)

    好消息传来,这意味着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通车运营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地铁3号线最先通车的是从新都心直达火车北站的区间,开通站点站名之前已经曝光。青岛市民盼了多年的“地铁时代”终于要到来了,沿线商圈及片区也开始活跃起来,交通商务区、李沧商圈、新都心等都成了传闻中“通了地铁就要火”的片区,下面我们就从南到北,看看青岛最先被地铁串联起来的区域吧——

 新都心:一个片区三个地铁站 多家商业体正待地铁“东风”

地铁,片区,新都心,李沧

占领三大地铁站点的新都心

    首先我们来看看地铁3号线北段的站名,自北向南依次为青岛北站、永平路站、振华路站、君峰路站、李村站、万年泉路站、海尔路站、地铁大厦站、长沙路站、双山站等10个车站,总里程约12公里。南段终点站双山站就是目前大热的新都心片区。自地铁3号线即将通车的新闻一出,“新都心要火”已经成为共识。

    新都心可以说是一个因地铁建设而诞生的板块,坐拥M3号线三大站点,地铁商圈成了新都心区别于其他商圈的最大优势,其依靠地铁线打造的地铁商街可以让消费者不用出地铁站即可享受一站式购物体验,加上凯德、麦凯乐、佳世客等知名商业的入驻,“青岛新商业中心”正待地铁东风而顺势崛起呢。

李村商圈:解决区域交通的“死结” 地铁通车一定更“火”

地铁,片区,新都心,李沧

通了地铁就要“火”的李沧商圈

    月底要通车的地铁3号线新都心商业还在等“地铁东风”,北部李村商圈则是等待地铁来破解交通“死结”。

    原本近几年发展势头就异常迅猛的李沧商圈最大的阻碍恐怕就是交通了。随着规模宏大的高端综合体伟东乐客城、李沧银座、李沧万达在李沧商圈形成了崭新的三足鼎立局面。李村商圈的人流量又攀上了一个高峰,这对于老李村的道路交通提出了考验。交通阻碍商圈的发展是致命的。然而,地铁3号线北段即将通车将为李村商圈破解难题,并为其再度雄起奠定了基础。

    众所周知,地铁耗时短运行速度快,能够极大的拉近市北区与李沧区的交通距离,也就是说原本需要一小时车程的距离极有可能缩短为不足半小时,因此有不少业内人士预测,地铁3号线的通车李沧商圈绝对要“火”。而现如今的李沧,不仅有极具规模的商业氛围,住宅方面也是新盘林立。海尔鼎世华府时代城保利茉莉公馆海信东山郡等新项目备受刚需购房者青睐,愈发时尚的商圈,搭配刚需价格的楼盘,再配套上时下最为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地铁,这样的李村商圈想不“火”也难。

 老沧口:有了地铁才叫“交通商务区” 铁路北站不再是“孤岛”

    说起青岛的交通商务区,大多数市民如今的印象中还只有青岛北客站。的确,在交通商务区偌大的规划版图中,如今最大的亮点就是已经投入运营的铁路北站,青岛北站的运营使得李沧的地位得到提升,让李沧成为青岛乃至山东省重要的交通枢纽,北客站在带来交通便捷的同时,其作为枢纽的辐射作用还在不断向外扩散,将带动周边区域乃至整个李沧的发展。

    地铁3号线最先通车的北段起点就是青岛北站,它可将北客站的交通枢纽的辐射作用扩展到整个李沧区,直至青岛中心城区。除3号线之外,地铁M1,M2号线也都将再次汇集,实现换乘,其中地铁M1号线将实现城阳,李沧,市北,市南和黄岛之间的连接;M2号线将延伸至东李世园会,至此实现了李沧全域地铁覆盖。

【相关阅读】

    时代城翡翠公元高层58万起 洋房均价12500/㎡赠院

    市北精装海景现房60万/套起 M2/M3地铁途经日租千元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