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郊土地市场近日频频发力“多点开花”,各区市新地块批量上市,日前,胶州和平度共有6幅地块同时拍卖,但其中只有3幅地块成功拍出,其余3幅遭遇“流拍”。

    

拍卖地块详细信息

    近郊土地市场近日频频发力“多点开花”,各区市新地块批量上市,日前,胶州和平度共有6幅地块同时拍卖,但其中只有3幅地块成功拍出,其余3幅遭遇“流拍”。

    据悉,胶州此次出让的3幅地块均位于主城区,其中却只有一幅成功出让;平度同样3幅地块上市拍卖,成功出让了2幅,剩余一幅被出让人收回。

胶州3幅地块均位于主城区黄金地块 只成功拍卖一幅引人关注

近郊土地市场,青岛,拍卖,流拍居多

胶州地块大致位置

    胶州本轮拍卖的土地中,1号地块位于兰州路南侧、中宋路西侧,土地面积64155平方米,土地用途为住宅用地,容积率≤2.0(>1),建筑密度<25%,绿地率>30%,出让年限70年,规划建筑面积128310平方米;2号地块位于兰州路南侧、梧州路西侧,土地面积57763平方米,土地用途为住宅用地,容积率≤2.0(>1),建筑密度<25%,绿地率>25%,出让年限70年,规划建筑面积115526平方米,这两幅地块最终都未能拍出,被出让人收回。

    3号地块位于兰州路南侧、株洲路西侧,土地面积50110平方米,土地用途为住宅用地,容积率≤1.25(>1),建筑密度<27%,绿地率>30%,出让年限70年,规划建筑面积62637平方米,成交价1200元/平方米,最终以总价7516.44万元,被青岛海智置业有限公司收入囊中,据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该开发商法人为海尔,此项目命名为海尔御品华府。    

    从地图上看,这3幅地块都处于胶州市的市区,距离市政府仅有3-5公里的距离,无论是从地理位置上来看,还是交通配套方面,都有着极佳的优势条件。此外,地块周边教育、医疗、休闲娱乐、商业等生活配套也都齐全,这样的地块在胶州算得上是“黄金地块”了。

    近些年青岛的发展一路向北,城阳,即墨,胶州等城区经济发展迅速,楼市的发展脚步也一路跟随。其中胶州因为新机场的落户给经济和楼市带来了巨大的契机,自从确定新机场落户胶州后,胶州的土地市场开始热了起来。

    作为未来能与一线城市大型机场比肩青岛新机场,落地胶州势必会迅速带动周边区域的配套及各项产业的发展。尤其是随着以青连铁路为首打造的半岛经济一小时生活圈的建成,业内都预测,胶州房地产市场与土地市场还将出现新的“热销潮”。

    不过此次出让的地块就位于青岛半小时经济圈内,如此的城市发展潜力和优良地段,地段却遭遇流拍,不仅让人唏嘘不已。

平度三幅地块成交两幅 仅有一幅位于主城区

近郊土地市场,青岛,拍卖,流拍居多

平度地块大致位置

    平度本轮也有3幅地块拍卖,编号15028地块位于平度市云山镇上庄村东,309国道北,土地总面积6844㎡,土地用途为商服和城镇住宅,出让年限分别为40年、70年。容积率>1.0且≤2.0,建筑密度≤35%,绿地率≥30%,最终以底价350万元成交,竞得人为青岛港城置业有限公司

    编号15082地块位于平度市区天津路南侧、赣州路西,土地总面积46630㎡,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出让年限为70年。容积率>1.0且≤1.4,建筑密度≤28%,绿地率≥30%,同样以底价9330万元成交,竞得人为青岛大有同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同场拍卖的,编号15001地块位于平度市南村镇海信路东,东海路南侧,土地总面积24687㎡,土地用途为商服和城镇住宅,出让年限分别为40年、70年。容积率>1.0且≤1.35,建筑密度≤28%,绿地率≥30%,出让起叫价1580万元,竞买保证金800万元,该地块无人参与竞买,最终被出让人收回。

    这三幅地块中只有编号15082地块位于主城区,属于平度市核心地段,北邻天津路、东临赣州路,周边有多条交通主干道。地块除交通便利外,西侧还毗邻市区重要河道滨河,作为住宅地块居住环境良好。周边早已“扎根儿”不少住宅项目,如福安花苑、金色家园、怡河苑以及山水龙苑等小区,目前新房均价已达到5000-6000元/㎡。

    其余2幅地块位于乡镇,成功出让的编号15028地块位于平度市云山镇。与编号15001地块所在的南村镇相比云山镇距离平度主城区更近,而且靠近高速路,交通更为的便捷。南村镇的编号15001地块相对来说较为偏远些,这可能也是其流拍的原因。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