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连续几日强冷空气的侵袭让青岛的“数九寒天”愈发寒冷,青岛二手房市场似乎也受到寒流的影响,周末出现了好久不见的“停摆”现象。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上周(1.19-1.23)青岛二手房市场一共成交913套房源,环比跌了8.8%,但成交面积97541.03㎡却只涨不跌,环比涨了6.3%。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数九寒天”青岛二手房市场也受到寒流的影响,上周末出现了好久不见的“停摆”现象。但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上周(1月19日-1月23日)青岛二手房市场一共成交913套房源,环比小幅下跌8.8%,但一周成交面积达到了97541.03㎡,只涨不跌,环比上涨了6.3%,岁末二手房市场表现依旧“稳稳地”。

二手房,周成交,面积,青岛

上周各区成交情况一览表

    从上周各区交易情况来看,虽然大部分区域成交量出现了下降,但是这其中也有亮点,其中城阳的交易量却正在逆势上涨中,而李沧区二手房交易面积出现了“大涨”。

    市北虽然仍雄踞全市成交冠军的位置,但是上周仅成交291套房源,环比前一周下跌了23.1%,成交面积21681.41㎡,环比下跌24%。黄岛区位居“亚军”,上周成交二手房157套,交易面积15889.48㎡,和前一周不相上下。市南区上周成交了141套房源,比前一周多5套,成交面积12526.63㎡,和前一周基本持平。城阳上周二手房成交116套,环比上涨26.08%,成交面积12689.35㎡,环比涨了23.02%。李沧区上周交易107套房源,其中成交面积十分“惊艳”,二手房一周交易面积增至21102.23㎡,环比翻了一番。另外还有崂山区成交97套房源;高新区成交4套房源。

二手房,周成交,面积,青岛
上周每日成交详情一览

    从每日交易详情来看,上周一共有三个工作单日成交量突破“200套大关”,在1月21日(星期四)达到交易顶峰,二手房成交204套,在1月24日(星期日)达到冰点。另根据统计,上周成交的二手房套均面积106.835㎡,春节之前,市场上活跃着大批改善型置业者,大户型的价格优势也已经显现出来,成为现阶段最热户型。

    越接近年末,青岛二手房主城区市场占有量越发逐渐下降。记者采访到青岛链家城阳商圈店经理车双,他告诉记者,城阳市场虽临近年末但供需两旺,置业者多数为改善型购房,成交户型面积在110-145平米之间,成交价格7500-9500元/平米。另外车经理还介绍说:在年前刚需型置业者很多选择观望,待到年后才会根据价格入市,而改善型置业者因为手里资金宽裕,所以年前年后买房的差别不大,因而入市较多。谈及议价空间,车经理表示,年前因房东急售而议价空间增大的房源属于个别现象,整体来看,市场价格还是比较稳定的,波动不大。(数据整理分析: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