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房子质量好不好,房子位置偏不偏,交通方不方便,户型设计是否合理,配套设施是否完善……诸如此类的问题萦绕在置业者脑海中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买房是个痛苦难熬的过程,很多“过来人”提及买房时都有这样的共识。房子质量好不好,房子位置偏不偏,交通方不方便,户型设计是否合理,配套设施是否完善……诸如此类的问题萦绕在置业者脑海中。买房毕竟算是人生要事之一,有诸多顾虑也是理所当然。青岛虽说是个城区面积不大的二线中小城市,但由于资源分配不均,买什么样儿的房子还是难倒了一批“英雄好汉”,所以买房之前多作功课、多考虑问题后再出手,才能让2016年的买房之路简单些,置业不后悔。

四大置业建议买房不后悔

买房置业攻略(图片来自网络)

    【问题一】选新城区还是老城区?

    青岛的新城区和老城区划分非常明显,老城区的范围不必多言,上世纪90年代青岛城市大规划的整体东移,形成了目前沿海繁荣,市民们也称之为青岛的“金边儿”。住在老城区可以享受很多便利,但以前的开发商并没有社区的概念,所以目前青岛老城区的住宅小区多为全开放或半封闭的小区,私密性不强。

    另外,由于主城区地块越来越匮乏,老城区新建项目数量也越来越少,市民买房的选择余地不大,偶尔有新项目开发规模也远不及新城区的超级大盘。所以,选择在老城区买房的大都是目标为二手房、要求快速入住的置业者,或者是资金相对充裕,能够承担起老城区高昂房价的换房客。

    新城区最大弊端是位置较偏远,配套设施不完善也是很多人不敢入住新城的主要原因之一。但随着前段时间公布的“七大组团三大布局”的城市发展大框架,青岛城区北拓已是大势所趋,“大青岛”规划让青岛不再具有明显的区域划分。道路交通拓建、通行方式不断增多、生活配套不断完善,置业者担忧的问题正逐渐被解决。由于新城区“地大物博”,新建楼盘规模相对较大,以“城”的概念打造新社区众多,大社区能让置业者享受到大项目带来的真正便利。

    东李世园板块是近年来青岛刚需置业者们的热门选择。时光退回3年前,世园会周边还荒无人烟,道路不通、交通不便,经过2014年世园会的“洗礼”后,一片片住宅项目拔地而起,道路顺畅了,各类生活配套也渐渐完善,亲民的房价更是受到众多置业者青睐。只要对青岛城市规划有足够信心,在新城区置业未尝不是个好选择!

    【问题二】选多大的户型才合适?

    买房要“一步到位”,这是很多首次买房市民最起初的想法,但随着看房项目越来越多以及手中捏着的房款有限,一步到位成了一种奢望,只能量力而为,买套可以负担的户型。

    买房的同时想着未来有机会在换大房的购房者应该占绝大多数,所以量力而行,以不降低生活品质为前提选择一套户型设计完美的二居或者实用型小三居,是大多数年轻人共同的选择。纵观青岛在售的热销楼盘,无论是在新城区或者老城区,多以百平米以下的二居室为主推户型。

    小户型的好处除了房款总价便宜之外,另外只要设计合理,也都会拥有不错的居住舒适度。当然选择小户型讲究也很多,青岛作为海滨城市,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气候宜人,但相比内陆城市,青岛湿度大,所以户型选择一定要南北通透,通风效果好,否则夏天一到,会有闷热的感觉。

    小户型只要空间布局合理,也不会有任何拥挤局促之感,在以往走访的青岛热销楼盘中,开发商的户型设计都较为人性化,以讲求实用性为主要设计理念。纵观以上分析,普通刚需置业者选一套90㎡小二居仍是不错的选择,当然要孕育二孩的家庭则要考虑家庭成员,适当选择大户型。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